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单片机的恒压供水系统的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24031 页数:51)引 言 近年来,随着居民区的不断扩建与改造,楼房层数的不断加高,我国居民用水难问题越来越突出,特别是高层建筑居民,原有的自来水管网的压力出现不足,大部分地区普遍存在着用水高峰期高层供不上水,高层居民经常出现用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4031 页数:51)引 言
近年来,随着居民区的不断扩建与改造,楼房层数的不断加高,我国居民用水难问题越来越突出,特别是高层建筑居民,原有的自来水管网的压力出现不足,大部分地区普遍存在着用水高峰期高层供不上水,高层居民经常出现用水难问题,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这种用水难问题在大城市表现尤为突出。
针对上述问题,本文研制了变频调速恒压供水控制器,该控制器是以管网水压为设定参数,通过控制变频器的输出频率从而自动调节水泵电机的转速,实现管网水压的闭环调节(PID),使供水系统自动恒稳于设定的压力值。即用水量增加时,频率升高,水泵转速加快,供水量相应增大,当用水量超过一台泵的供水量时,通过控制器加泵;用水量减少时,频率降低,水泵转速减慢,供水量相应减小。也就是根据用水量的大小,由供水控制器控制水泵数量以及变频器对水泵的调速,来实现恒压供水。同时达到供水效率的目的“用多少水,供多少水”。采用该供水系统不需建造高位水箱,水塔,水质无二次污染,是一种理想的现代化建筑供水方案。
此外,恒压供水系统对于某些上业或特殊用户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在某些生产过程中,若自来水供水因故压力不足或短时断水,可能影响产品质量,严重时使产品报废和设备损坏。又如发生火灾时,若供水压力不足或无水供应,不能迅速灭火,可能引起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所以,某些用水区采用恒压供水系统,具有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目录

第1章 概述
第2章 方案的选择
第3章 基于AT89C52的变频恒压供水系统的硬件设计
第4章 系统的软件系统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