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开发

  • 简介:(论文 字数:6924 页数;11)摘要:本文以胜利石油管理局技术检测中心供应站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为背景,从实际工作出发,在分析目前本单位物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的概念、结构及系统开发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开发了一套物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6924 页数;11)摘要:本文以胜利石油管理局技术检测中心供应站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为背景,从实际工作出发,在分析目前本单位物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的概念、结构及系统开发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开发了一套物资管理信息系统。
全文共分为题目意义、国内外现状研究、物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开发物资管理信息系统的构想、预计成果以及本系统发展前景等七章,详细地阐述了本系统开发的目的、过程及预期效果。

关键词: 物资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开发

目录
第一章 题目的意义
1.1 绪论
1.2 管理信息系统概述
1.3 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的意义
第二章 国内外现状研究
2.1 国外现状
2.2 国内现状
第三章 物资管理工作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第四章 解决的办法
4.1 理论支持
4.1.1 系统建设方法三原则
4.1.2 系统建设生命周期及生命周期法
4.2 开发物资管理信息系统的必要性及可行性
第五章 开发物资管理信息系统的构想
5.1 系统分析
5.1.1 物资管理信息系统的详细调研
5.1.2 数据流程图( DFD)
5.1.3 数据字典(DD)
5.2 系统设计
5.2.1 系统总体结构设计
5.2.2 数据库设计
5.2.3 代码输入及输出设计
5.3 系统的实施、运行及维护
5.3.1 系统的实施、运行
5.3.2 系统的维护
第六章 预计成果
6.1 软件的优点
6.2 经济效益预测
第七章 本系统的发展前景
参考文献

第一章:题目的意义
1.1 绪论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社会,一个知识经济时代。自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ENIN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alculator)于1946年在美国问世到现在,计算机业飞速发展,技术淘汰指标高的惊人,价格下降以及软件应用的快速扩展引发了以信息处理计算机化为标志的“微机革命”,随之而来的是以全球信息网络普及和全球信息共享为标志的“全球信息网络革命”的蓬勃兴起。可见,世界已进入在计算机信息管理领域中激烈竞争的时代,计算机已经变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工具,如同我们离不开的自行车、汽车一样。我们应该承认,谁掌握的知识多,信息量大,信息处理速度快,批量大,谁的效率就高,谁就能在各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