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单片机控制的出租车计价器

  • 简介:(论文 字数: 4043页数;10)摘要:出租车进入了大多数人们的生活之中,为了更加完善现阶段出租车的计费系统功能,我们采用单片微型计算机系统(Micro Control Unit 简写为MCU)设计了一款符合大众化的计费系统。本电路以89S51单片机为中心,附加A44E霍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 4043页数;10)摘要:出租车进入了大多数人们的生活之中,为了更加完善现阶段出租车的计费系统功能,我们采用单片微型计算机系统(Micro Control Unit 简写为MCU)设计了一款符合大众化的计费系统。本电路以89S51单片机为中心,附加A44E霍尔传感器测距,实现对出租车计价统计,采用AT24C02实现对系统的掉电保护,而且能够对白天、晚上、中途等待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操作简单方便。

关键词:电子线路,单片机,计价器

目录
1 引言
2 总体设计方案
3 设计组成原理及程序分析
4 总结与体会

1 引言
随着社会进步,出租车已经越来越贴近生活,成为我们重要的交通工具,现在的生活中,出租文化已成为一种显著的文化,成为社会生活的组成部分,而其中,出租车计价器成了必不可少的工具。在单片机性能不断提高而价格却不断下降的情况下,这次的课程设计采用单片机作为控制系统,按照传统的模式,在整个项目设计开发过程中,先根据控制系统要求设计原理图,PCB电路图绘制,电路板制作,元器件的焊接,然后进行软件编程,通过仿真器对系统硬件和软件调试,最后将调试成功的程序固化到单片机中。本设计利用单片机丰富的I/O端口,及其控制的灵活性实现基本的里程计价功能和价格调整、时钟显示功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