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 简介:(论文 字数:24629 页数:47 带程序)前言 课程设计是单片机课程教学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对学生进行全面的系统的训练。进行课程设计可以让学生把学过的比较零碎的知识系统化,真正的能够把学过的知识落到实处,能够开发简单的系统,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再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4629 页数:47 带程序)前言
课程设计是单片机课程教学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对学生进行全面的系统的训练。进行课程设计可以让学生把学过的比较零碎的知识系统化,真正的能够把学过的知识落到实处,能够开发简单的系统,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再深一步学习的热情,因此课程设计是必不少的,是非常必要的。
但是,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我们感到一方面学生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有限;另一方面课程设计的时间有限,一般不多于两周。要想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运用自己有限的知识去独立完成一个单片机应用系统的全部设计、制作和调试是不现实的。在两周的时间内,学生用绝大部分时间编写程序,就象陷入深谷中,反而不知整个系统的全貌。实际上涉及编程的问题的不同,程序就不同,而一些通用程序如多字节算术运算、数制转换等均有参考资料可查。因此,我们认为:具体程序的编写能力不是课程设计培养的重点,对于每一个学生,不需要他完成全部程序的编写。而应该让学生清楚地了解单片机应用系统的整个设计过程,培养学生设计单片机应用系统的初步能力。
基于以上认识,我们编写了这本《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指导书》。我们以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启东计算机厂生产的DVCC系列单片机微机仿真实验系统为基础,首先,介绍设计单片机应用系统的完整设计步骤。然后,以电脑时钟课题为例,详细地介绍总体设计、硬件设计、软件设计。同时,收集了课程设计中常用的硬件和子程序资料供学生查阅。最后,列出一部分供课程设计选用的设计课题。

目录

第一章 课程设计(大型作业)的教学组织
第二章 单片机应用系统的设计步骤
第三章 单片机课程设计示例(电脑时钟)
第四章 单片机课程设计示例二(交通灯控制)
第五章 单片机课程设计参考课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