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直接数字频率合成

  • 简介:(论文 字数:5206 页数:22)摘要:本文基于直接数字频率合成技术(DDS)的基本原理,充分利用Altera公司的FPGA芯片FLEX10在软件Maxplus 和硬件LT-IV实验箱的平台上完成了DDS系统的设计。实现了清零、调相、方波输出、三角波输出、正弦波输出、余弦波输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5206 页数:22)摘要:本文基于直接数字频率合成技术(DDS)的基本原理,充分利用Altera公司的FPGA芯片FLEX10在软件Maxplus 和硬件LT-IV实验箱的平台上完成了DDS系统的设计。实现了清零、调相、方波输出、三角波输出、正弦波输出、余弦波输出、频率显示等功能。并可以在示波器上观察清晰图形。
Summary:On the basis of the theory of direct digital frequency synthesizer(DDS), a DDS systerm was successfully designed on the platform of Maxplus and LT—IV experiment chest using the FPGA chip FLEX10 of Altera. It realizes

关键词:(Keywords) 直接数字频率合成(DDS)

目 录

摘要……………………………………………………….3
关键词…………………………………………………….3
一、设计要求说明……………………………………….4
二、DDS基本原理……………………………………….5
三、各模块设计原理…………………………………….7
1、频率预置与调节电路及累加器………………………8
2、波形存储器……………………………………………8
3、清零模块………………………………………………10
4、调相模块………………………………………………11
5、同步输出………………………………………………12
6、频率扫描模块…………………………………………13
7、动态显示模块…………………………………………14
四、整体调式过程及仿真结果………………………….16
五、编程下载运行情况………………………………….17
六、实验心得…………………………………………….18
七、参考文献…………………………………………….20

一、 设计要求说明:

直接数字频率合成是一种新的频率合成技术和信号产生方法。直接数字频率合成器(DDS)具有超高速的频率转换时间,极高的频率分辨率以及较低的相位噪声,在频率改变与调节时,DDS器件能够保持相位的连续,因此很容易实现频率、相位和幅度的调制。此外,该器件还具有可编程控制的突出优点。因此,直接数字频率合成器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成为当今电子系统以及设备中频率源的首选器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