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综述MIMO天线技术

  • 简介:(论文 字数:3269页数:3)摘要:本文介绍了MIMO的含义、发展历史及MIMO系统研究现状和现有技术,还综述了MIMO系统的优点,并对MIMO系统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关键字:MIMO 空时编码,空间复用,接收分集 目录 一 MIMO的含义 二 MIMO系统的发展历史 三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3269页数:3)摘要:本文介绍了MIMO的含义、发展历史及MIMO系统研究现状和现有技术,还综述了MIMO系统的优点,并对MIMO系统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关键字:MIMO 空时编码,空间复用,接收分集

目录

一 MIMO的含义
二 MIMO系统的发展历史
三 MIMO系统的研究现状及技术
四 MIMO的优点
五 结束语

一 MIMO的含义
MIMO系统是指在发射端和接收端同时使用多个天线的通信系统,其有效地利用随机衰落和可能存在的多径传播来成倍地提高业务传输速率。其核心技术是空时信号处理,即利用在空间中分布的多个时间域和空间域结合进行信号处理。因此,可以被看作是智能天线的扩展。
智能天线系统在移动通信链路的发射端/或接收端带有多根天线,根据信号处理位于通信链路的发射端还是接收端,智能天线技术被定义为多入单出(MISO,Multiple Input Single Output)、单入多出(SIMO,Single Input Multiple Output)和多入多出(MIMO,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等几种方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