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低噪声放大器设计与总结报告————增益放大部分

  • 简介:(论文 字数:4159 页数:19)摘要:该原件主要有两部分构成:一是增益控制部分,一是增益放大部分。其原件主要由检波二极管,三极管,放大 SGA6589,放大 SGA6389,数控衰减器 HMC273,运算放大器 LM358,低噪声管 ATF54143,稳压 ICLM7805CT,稳压 IC78...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159 页数:19)摘要:该原件主要有两部分构成:一是增益控制部分,一是增益放大部分。其原件主要由检波二极管,三极管,放大 SGA6589,放大 SGA6389,数控衰减器 HMC273,运算放大器 LM358,低噪声管 ATF54143,稳压 ICLM7805CT,稳压 IC78L05,环行器TGH-2032,声表滤波器,功分器M/A-COM ESSM-2-6等元件组成。用于各种CDMA机型的直放站中,主要用于链路的上行中,防止上行链路的噪声过高干扰基站,影响通信质量。
主要指标有:额定功率 -10dBm--0dBm,频率范围 825~835MHz,带内平坦度 ≤1dB,ALC控制范围 ≥20dB,输入/输出阻抗 50Ω,输入/输出驻波比VSWR ≤1.4。

主要特点是:用开关电路调节衰减,从而控制增益以方便在现场施工调试,达到要求的上行增益。

ABSTRACT: The two major parts of the devices are: noise controlling parts and amplifier parts.The device mainly consists of diode, triode, amplifier SGA6589,amplifierSGA6389,digital control alleviator HMC273, operational amplifier LM358,low noise tube ATF54143, regulatorICLM7805CT, regulator IC78L05, circulator TGH-2032, wave filter and divider M/ A- COM ESSM-2-6 etc. It can be applied to the repeaters of different types of CDMA.It mainly used in the link to prevent the disturbance of the noise and improve the quality of communication.
The device indicator includes: rating power 10dBm--0dBm, frequency range 825~835MHz, the flat ≤1dB, control range≥20dB, output/input anti resistance 50Ω, output/input VSWR ≤1.4.
To control the attenuation by switch is the major characteristic of this device. In this way the gain can be controlled to reach the upper gain in the site operation conveniently.

目 录
低噪声放大器设计与总结报告:
一. 方案设计与论证
方案1
方案2
方案3
方案论证
方案选定
二. 电路设计
1. 电路图
三:测试方法与测试结果
1. 测试仪器
2. 测试方法
3. 测试结果
四.参考文献。

一:方案设计与论证
引言:
低噪声放大器在通信领域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它直接关系到对于微弱信号的接收,也同时影响着通信的发展。本次课题主要是实现低噪声放大器在实际直放站中的应用,低噪声放大器本身的设计并不难,它的难点和重点主要是怎样在实际直放站中控制它的输出功率和任意控制它的衰减。
方案1原理说明:
首先在隔离前项链路中,用环行器隔离信号信号,信号进入低噪声放大管ATF54143被放大信号,接着在ALC控制中,先用检波管CO 2820在链路输出端引入检波信号,再通过运算放大器 LM358.和两个HSMP3814控制链路的功率,再在信号放大中,主要用两个放大管SGA6589对信号进行放大。最后衰减控制中,用两个数控衰减器 HMC273在放大链路两端对信号进行数控,从而达到对链路增益的控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