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污水处理厂自动控制系统

  • 简介:(论文 字数:8756 页数:13)摘要:本文主要讲述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现场监测控制设备,控制网络组成,可编程控制器硬件系统,工艺设备的程序控制,组态软件的监控功能。 关键词:污水处理,网络通讯,PLC,组态软件,程序控制 目录 一、 前言 二、 自...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8756 页数:13)摘要:本文主要讲述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现场监测控制设备,控制网络组成,可编程控制器硬件系统,工艺设备的程序控制,组态软件的监控功能。

关键词:污水处理,网络通讯,PLC,组态软件,程序控制

目录

一、 前言
二、 自动控制系统综述
三、 污水处理自动控制系统硬件组成
四、 控制软件编程
五、 网络通讯系统
六、 上位机软件组态
七、 结束语

一、 前言
进入21世纪,我国的环保事业迅速发展,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净化处理成为当务之急。污水处理工艺进行自动化监测和实时 控制是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处理能耗的关键。污水处理工艺主要由进水、曝气、沉淀、排水和闲置等五个阶段组成。处理效果主要取决于其 运行参数,其中主要参数包括各反应段时间以及曝气强度。一般采用以PLC为核心的工艺过程自动监控系统,实时控制鼓风机、水泵、电动阀等设备及各反应段时间,使水质达到 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根据工艺流程、控制点及现场设备的安装地理环境,采用先进的管理控制技术,系统分为控制层、监控层、管理层三层进行监测和控制。控制层分若干个PLC子站分别对厂内设备、及监测点进行控制、监测,采集信号,控制生产设备;监控层,在厂内设中心控制室,对于独立运行的污水处理厂,中控室有二个功能,一是监控全厂的整个生产过程,二是将有关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状况上传污水处理厂监控中心;对于由污水处理厂监控中心直接监测控制运行的污水处理厂;将有关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状况及有关信息上传污水处理厂监控中心,将污水处理厂监控中心执行指令下传各PLC,由PLC控制各现场仪器及仪表;管理层主要在污水处理厂监控中心完成。系统同时还应该充分考虑特殊情况下的现场手动控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