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艺术论文其他艺术学

中国古典园林造园原则在现代园林设计中的应用

  • 简介:(论文 字数:6381 页数:7)摘要:古典园林都是围墙内的景观,而现代景观设计是房屋建筑以外的所有设计,是开放的。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审美需求都与古代人不同;古典园林景观小尺度、小容量的空间格局和缓慢节奏、缺乏运动项目的活动内容都难以满足现代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6381 页数:7)摘要:古典园林都是围墙内的景观,而现代景观设计是房屋建筑以外的所有设计,是开放的。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审美需求都与古代人不同;古典园林景观小尺度、小容量的空间格局和缓慢节奏、缺乏运动项目的活动内容都难以满足现代人对园林景观的需求。我们要搞好现代园林就一定要有中国自己的地方特色、自己的文化信仰。

关键词:园林,造园原则,园林设计

目录

1、中国古典园林发展概况
2、中国古典园林造园原则
3、现代园林设计
4、造园原则在现代园林设计中的应用
5、本土文化造就现代园林

1、中国古典园林发展概况
中国园林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它是由山水地形、花木建筑、诗文碑刻等构成要素按照一定的美学规律与科学规律而建造成的四维时空。一方面指的是现实生活的环境,所以要满足物质生活上的功能要求,另一方面,主要为了满足精神上的审美需求。
随着朝代的更替,中国园林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并产生了不同的类型。我们可以按不同的分类方法划分为如下:一、按其从属关系可分为皇家园林、私家园林、寺观园林、陵寝园林。二、按其地理位置和造园方式划分为人工山水园和天然山水园。按其活动对象分为带有公共游览性质的风景名胜园林、寺庙园林和纯属私有性质的帝王宫苑、私家园林。按其地域划分为北派、江南派和岭南派。但是这两种类型从本质上还是归属为第一种分类方法——按从属关系分。由前面的分类类型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古典园林主要还是分为皇家园林、私家园林和寺庙园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