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DSP语音采集回放处理平台

  • 简介:(论文 字数:18522 页数:49 带程序)1 引言 随着信息技术革命的深入和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门关键的技术学科。而DSP芯片的出现则为数字信号处理算法的实现提供了可能。这一方面极大地促进了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进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8522 页数:49  带程序)1 引言
随着信息技术革命的深入和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门关键的技术学科。而DSP芯片的出现则为数字信号处理算法的实现提供了可能。这一方面极大地促进了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它也使数字信号处理的应用领域得到了极大的拓展。在国外DSP芯片已经被广泛地应用于当今技术革命的各个领域;在我国,DSP技术也正以极快的速度被应用到科技和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
目前,在微电子技术发展的带动下,DSP芯片的发展日新月异,DSP的功能日益强大,性能价格比不断上升,开发手段不断改进。DSP芯片已经完全走下了“贵族”的圣坛。DSP芯片已经在通信与电子系统、信号处理系统、自动控制、雷达、军事、航空航天、医疗、家用电器、电力系统等许多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且新的应用领域在不断地被发掘。
TI、AD、AT&T、Motorola和Lucent等公司是DSP芯片的主要生产商。其中TI公司的TMS320系列的DSP占据了全球DSP市场的50%左右。该系列产品在我国同样被用户广泛使用,市场份额更高,超过90%。
鉴于多数DSP芯片和高速A/D、D/A芯片工艺为贴片封装,对一般用户来说工厂制版成本较高、手工工艺难制版、效果差等的困难,本系统设计了一套基于DSP芯片的最小系统板,并扩展了A/D、D/A实现语音信号的采集和回放,制作语音处理平台。设计的核心芯片采用TI公司的TMS320VC5402PGE100进行设计,其最高处理速度能达到100MIPS(每秒执行100百万条指令),性能优越、性价比高,适合大多数用户和教学科研。
基于DSP的运用领域和前景,结合我的专业跟个人爱好,本次毕业设计所选课题为DSP语音采集回放处理平台。以TMS320C5402DSP为核心,对外部语音信号进行采集,并对所采集信号进行语音处理,最后通过外部设备回放。该系统适合对单语音信号进行处理。由于设计过程中采用的A/D、D/A芯片是TI公司的TLC320AD50,所以最高采样速率为22.05KHZ。为了验证本次设计的正确性和可用性,对采集的语音信号进行FIR滤波,滤除50HZ交流信号,并抑制频率在3600HZ以上的语音信号。所设计的滤波器是带通滤波器,通带为200HZ—3400HZ,经过实验验证,得到了预期的滤波效果。证明本次单通道语音信号处理平台设计的正确性,可用性。
本文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结合本次设计,对所用到的DSP 资源,技术,原理进行简单的介绍;第二部分是系统方案设计,包括不同硬件模块的介绍,FIR滤波器的设计;第三部分是硬件和软件调试,包括A/D调试、串行口数据接收和发送程序的调试。具体应用程序(FIR带通滤波器)设计见附录。

目录

1 T MS320VC5402DSP技术
1 系统方案的设计
2 系统调试
3 结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