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IC卡公民身份证系统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4571 页数:18 带程序)1. 项目概述 1.1. 项目背景 我国从1985年实行居民身份证制度以来,已累计制发居民身份证13亿个,实有执证人口近9亿。但由于现行身份证科技含量低、防伪性能差,极易被违法犯罪分子伪造和冒用;同时由于证件只具备视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571 页数:18 带程序)1. 项目概述
1.1. 项目背景
我国从1985年实行居民身份证制度以来,已累计制发居民身份证13亿个,实有执证人口近9亿。但由于现行身份证科技含量低、防伪性能差,极易被违法犯罪分子伪造和冒用;同时由于证件只具备视读功能,难以与计算机管理系统进行信息交换,已不适应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因此设计使用IC卡式的第二代身份证,对解决上述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
IC卡具有存储电子信息的能力,防伪性强,体积小,便于携带的特点,设计IC卡居民身份证,作为人口的身份识别证,同时内部存有其相关信息,防伪性能将大幅度提高。除证件表面采用防伪膜和印刷防伪技术外,证件芯片采用数字签名措施,将个人图像和资料进行编码,可以基本满足证件防伪需要,有望身份证伪造现象杜绝。
另外,开发公安机关和社会相关部门使用的阅读身份证的机具,利用机读功能,满足信息交换的需要。新身份证内藏数字芯片,可以与机具进行相互认证,通过机读信息进行安全性确认,可实现现代化人口信息管理。

目录

1. 项目概述 3
1.1. 项目背景 3
1.2. 设计目标 3
2. 系统的工作原理 5
2.1. 密码技术 5
2.1.1. 公钥密码体制和数字签名 5
2.1.2. 数字证书 5
2.1.3. 证书验证 6
2.2. 智能卡技术 6
2.2.1. 非接触IC卡介绍 6
2.2.2. 非接触IC工作原理 6
3. 发证系统设计 8
3.1. 发证系统网络结构 8
3.1.1. 身份证管理中心 8
3.1.2. 身份证受理点 9
3.2. 发证系统软件结构 10
4. 验证设置软硬件设计 12
4.1. 硬件设计 12
4.1.1. 结构框图 12
4.1.2. 硬件组成 12
4.1.3. 电路原理图 14
4.2. 软件设计 15
4.2.1. 主程序 15
4.2.2. 键盘扫描程序 16
4.2.3. 显示程序 17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