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减温器的温度控制系统

  • 简介:(论文 字数:4930 页数:13)1、前言 发电厂从汽鼓拐炉出来的饱和蒸汽经过两段过热器继续加热,使蒸汽温度稳定可靠(假定使温度稳定在460 左右),再去推动汽轮机工作。每一种锅炉与汽轮机组都有一个规定的运行温度,由于锅炉出口过热蒸汽温度是整个锅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4930 页数:13)1、前言
发电厂从汽鼓拐炉出来的饱和蒸汽经过两段过热器继续加热,使蒸汽温度稳定可靠(假定使温度稳定在460 左右),再去推动汽轮机工作。每一种锅炉与汽轮机组都有一个规定的运行温度,由于锅炉出口过热蒸汽温度是整个锅炉蒸汽通道中温度最高的地方,过热气材料虽然是耐高温、高压的合成材料,但在锅炉正常运行时过热器温度已接近材料容许的极限温度,为了设备的安全,必须严格控制过热器的温度。若过热蒸汽温度过高,会使过热器、汽轮机高压缸等设备过热变形而造成损坏,温度过低则会降低机组热效率,因此要求控制出口温度稳定可靠,温度的误差不得超过 。由于汽鼓锅炉至汽轮机中间有一系列的减温器、过热器与传轻管道,控制对象的容积滞后与传输滞后都很大 ,要达到高精度高灵敏度的温度控制是很困难的。为此采用分段调节,其中最常见的是两段调节。这样,每段中的对象容积滞后与传输滞后时间均可减少一半。两段过热器分别用两个温度控制系统调节品质的改善。这种把高阶系统低阶化的方法,在生产过程控制中是经常采用的,两个控制系统的控制方式是一样的,因此我们只设计一组减温器、过热器的温度控制系统就可以了。
从工艺设计的角度要求减温器喷射减温水应该均匀雾化,这样减温水喷入减温器后能在减温器里完全汽化成蒸汽,但是不少现有的设备达不到这个要求,有相当一部分减温水是在过热器中汽化的,因此减温器出口的温度对减温水的响应就不太灵敏,所以我们要设计一个控制系统使它达到较好的控制质量。

目录
1、前言 1
2、设计方案的比较与论证 2
3、系统原理框图与工作原理 3
4、元件选型 4
4.1、调节阀的选择 4
4.2、主副调节器的选择及参数整定 4
4.3、传感与变送器及温度检测装置的选择 7
5、系统性能分析 7
5.1、抗扰性能 7
5.2、动态性能 9
6、小结 10
7、参考文献 1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