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51单片机的电子时钟系统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2656 页数:12)1 概述 单片微型计算机简称单片机,又称为微控制器(MCU),它体积小、功能全、性价比高等诸多优点而独具特色,在工业控制、尖端武器、通信设备、信息处理、加用电器等嵌入式应用领域中独占鳌头。单片机,亦称单片微电脑 或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2656 页数:12)1 概述
单片微型计算机简称单片机,又称为微控制器(MCU),它体积小、功能全、性价比高等诸多优点而独具特色,在工业控制、尖端武器、通信设备、信息处理、加用电器等嵌入式应用领域中独占鳌头。单片机,亦称单片微电脑 或单片微型计算机。它是把中央处理器(CPU)、随机存取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输入/输出端口(I/0)等主要计算机功能部件都集成在一块集成电路芯片上的微型计算机。
51系列单片机是国内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8位单片机之一。各类单片机的指令系统各不相同,功能各有所长,其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是MCS-51系列单片机。MCS-51系列单片机品种很多,其基本特性主要有:具有适于控制的8位CPU和指令系统;128字节的片内RAM;21个特殊功能寄存器;32线并行I/O口;2个16位定时/计数器;一个全双工串行口;5个中断源、2个中断优先级的终端结构;4KB片内ROM;一个片内时钟振荡器和时钟电路;片外科扩展64KB的ROM和RAM。由此可见他本身就是一个功能相当强的8位微型计算机。

目 录
1 概述 1
2.电子时钟系统的设计 1
2.1 电子时钟系统硬件电路的设计 1
2.1.2 复位电路 2
2.1.3 键盘电路 3
2.1.4 显示电路 3
2.2 电子时钟系统总体电路图 4
3 电子时钟系统程序的设计 5
3.1 程序流程图 5
3.2 程序的设计 6
3.3 调试与运行 10
5 心得与体会 11
参考文献 1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