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51单片机的峰值检测系统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 5263页数:21 带程序)1 引言 在科学实验、集成电路、工业检测等领域经常需要对信号的峰值进行检测,如机械的最大冲击力,振动过程中的最大幅值,测试工业过程中的最高温度、最大电流、最大压力等。另外,人们在选择和使用电气设备及电子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 5263页数:21  带程序)1 引言
在科学实验、集成电路、工业检测等领域经常需要对信号的峰值进行检测,如机械的最大冲击力,振动过程中的最大幅值,测试工业过程中的最高温度、最大电流、最大压力等。另外,人们在选择和使用电气设备及电子器件时,也要考虑峰值的影响,因为瞬时峰值往往远大于正常值,它是造成机械事故或电路故障的主要原因,准确的了解峰值,采取必要的措施,可避免故障的出现,因此峰值测量在实际应用中占了十分重要的位置。
随着数字技术,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与普及,在现代控制、通信及检测领域中,为提高系统的性能指标,对信号的处理无不广泛地采用了数字计算机技术。由于系统的实际往往都是一些模拟量,要使计算机或数字仪表能识别、处理这些信号,必须将这些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即用A/D芯片实现信号的模拟到数字的转换。
而单片机在工业自动化、智能化仪表中有着非学广泛的应用。在大型的检测和自动控制系统中,单片机系统作为前沿控制正在发挥愈来愈大的作用。基于单片机的峰值测量系统,以其编程灵活,参数修改方便,外围电路无可调件的明显优势,渐渐的代替了传统的固定电路的峰值检波器。它的特点是充分利用单片计算机技术实现准确的峰值定位检波,不仅能保证检波的效率,而且还能保证A/D变换的可靠性。

目录

1 引言
2 系统总体方案的设计
3 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4 系统软件结构及程序设计
5 单片机的制作与调试
6 软件调试运行
7 心得体会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