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FP(FOXPRO)

图书管理信息系统

  • 简介:(论文 页数:23 字数:11300)1 前言 1.1 系统开发的背景与目的 图书馆作为一种信息资源的集散地,图书和用户借阅资料繁多,包含很多的信息数据的管理。以前对信息管理的主要方式是基于文本,表格等纸介质的手工处理,对于图书借阅情况的统计和核实等往往采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23 字数:11300)1 前言
1.1 系统开发的背景与目的
图书馆作为一种信息资源的集散地,图书和用户借阅资料繁多,包含很多的信息数据的管理。以前对信息管理的主要方式是基于文本,表格等纸介质的手工处理,对于图书借阅情况的统计和核实等往往采用对借书卡的人工检查进行,对借阅者的借阅权限,以及借阅天数等用人工计算,手抄进行。数据信息处理工作量大,容易出错, 而且数据繁多,容易丢失,不易查找。总的来说,缺乏系统的规范的信息管理手段。在21世纪的信息时代,人们对信息以及信息获取的速度要求越来越高。使用计算机进行信息控制,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大大的提高了其安全性。尤其对于复杂的信息管理,计算机能够充分发挥它的优越性。正因为如此,现在很多图书馆的管理工作正逐渐的从手工操作向计算机辅助操作过渡。目前工程学院资料室的管理还是使用手工进行,同样存在着诸多问题。为了适应学院的发展,方便资料室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方便学院老师和学生对资料的使用,一个基于数据库技术的图书管理信息系统必不可少。
1.2 管理信息系统简述和本系统所采用的开发方法
管理信息系统是一个以人为主导,利用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通信设备以及其它办公设备,进行信息的收集、传输、加工、储存、更新和维护,以战略竞优、提高效率为目的,支持高层决策、中层控制、基层运作的集成化的人机系统。基于目前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采用Visual FoxPro数据库管理系统和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工具进行系统的开发。
Visual FoxPro 6.0数据库管理系统具有广泛使用群体,一直是很流行的关系数据库系统,并且一直被不同层次的程序员所使用,特别是信息管理领域。它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同以前的数据库管理系统相比,它具有更快捷、更有效、更灵活的突出特点。应用Visual FoxPro 6.0,用户能够迅速而又简单地建立数据库,从而方便地管理和使用数据。Visual FoxPro 6.0使用户对数据的组织、定义数据库和建立应用系统变得更为方便简单。用可视化的工具或向导,能够很快地建立表单、查询和报表等。基于Visual FoxPro 6.0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优点,本系统在日后的维护和更新将更加灵活和方便。
本系统采用结构化开发方法和原型方法相结合的系统开发方法。结构化系统开发方法的基本思想是:用系统工程的思想和工程化的方法,按用户之上的原则,结构化、模块化、自顶向下地对系统进行分析与设计。而原型方法则是一开始就凭借着系统开发人员对用户要求的理解,在强有力的软件环境支持下,给出一个实实在在的系统原型,然后与用户反复协商修改,最终形成实际系统。本系统在开发的过程中总体上是采用原型法,在原型法思想的指导下采用了结构化的开发方法,快速的开发了一个具有一定功能的系统雏形。

 

目录

1 前言
2 系统开发前的研究与准备
3 系统分析设计
4 系统功能模块的设计与实现
5系统测试与评价
6 系统设计总结与体会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