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基于STC89C51单片机的数据采集有效值测量系统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 4678页数:16)1 前言 单片微型计算机简称单片机,又称微控制器(MCU),它的出现是计算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以体积小、功能全、性价比高等诸多优点独具特色,在工业控制、尖端武器、通信设备、信息处理、家用电器等嵌入式应用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 4678页数:16)1 前言
单片微型计算机简称单片机,又称微控制器(MCU),它的出现是计算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以体积小、功能全、性价比高等诸多优点独具特色,在工业控制、尖端武器、通信设备、信息处理、家用电器等嵌入式应用领域中独占鳌头。
本次课设采用的STC89C51单片机是51系列单片机的一种代表,目前51系列单片机是国内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单片机之一。单片机以其系统硬件构架完整、价格低廉、学生能动手等特点,成为工科学生硬件设计的基础课。

2 单片机系统板的介绍
本次课设所使用的单片机最小系统板包括以下器件:电源端子(DC +5V),可以USB供电,也可独立电源供电。通用异步串口,采用MAX232做电平转换。STC89C51单片机,支持串口下载和单步调试 ZLG7290管理芯片,是IIC总线通信的键盘扫描和数码管显示芯片,自带8M晶振,最多可扫描64个键盘和8个数码管。各种颜色的LED发光二极管共9个,其中8个接于P1口做LED显示,还有一个做电源灯显示。TLC549,8位串行AD。TLC5615,10位串行DA。还有其他电阻电容若干,系统板一个,大按键开关两个,用于中断控制和通信开关。

目录

1 前言
2 单片机系统板的介绍
3 有效值测量程序流程图
4 A/D转换部分
5 有效值的计算
6 显示部分
7 刷新频率的计算
8 误差分析
9 小结与体会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