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关于蜂窝状系统中CDMA和FDMA/TDMA的频谱效率区域

  • 简介:(论文 页数:7 字数:3631)摘要:这篇文章通过使用香农在AWGN信道中的容量区域去计算蜂窝状系统中使用任意复杂编码下CDMA和FDMA/TDMA的频谱效率区域。CDMA和FDMA/TDMA这两种情况中的共同信道的干涉都称为高斯噪声。高斯噪声假设的正当性我们可以通过使用编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7 字数:3631)摘要:这篇文章通过使用香农在AWGN信道中的容量区域去计算蜂窝状系统中使用任意复杂编码下CDMA和FDMA/TDMA的频谱效率区域。CDMA和FDMA/TDMA这两种情况中的共同信道的干涉都称为高斯噪声。高斯噪声假设的正当性我们可以通过使用编码来验证。从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考虑有声音活化和没有声音活化的两种条件,FDMA在下行链路中,能量在不活动的信道里重新分配;在没有声音活化时,CDMA上行链路显得更有效些;在有声音活化时,FDMA/TDMA下行链路比CDMA有效,而CDMA在下行链路中只是获得了少量的优势。这种方法也指出任意复杂的编码暗示着有更足够的多样性来克服快速的衰减。

 


介绍
先前考虑的工作只是按照比较CDMA和FDMA/TDMA的频谱效率。一些工作倾向于多重输入的方案,还有一些倾向于单一输入的方案。比如之前的一个主题学术会议上,双方的争论点在输入[3,4]。为了做出比较就必须在相同的争论点之间比较,以使争论点不会维持在同一个水平面上。特别是目前存在的CDMA系统和FDMA/TDMA系统已经趋向于使用不同的FEC编码。强有力的FEC编码通常是CDMA系统的一个重要特征,但是同一程度上的FDMA/TDMA系统就有可能不使用FEC了。这篇文章试图通过克服关于任意复杂编码在使用理论区域上的困难,使编码适用于AWGN信道容量的香农区域[1]来决定CDMA和FDMA/TDMA关于频谱效率的区域。但是这些频谱效率只适用于在有限区域中使用了任意复杂的调制和编码的系统,因此也暗示着从多重输入方案中获取最大工作性能的可取性。
这篇文章同样指出,使用这种编码的其他后果,诸如FDMA和CDMA两个系统都会受到快速衰减和干涉等一系列的影响。关于调制方案可能产生的影响也在探讨当中。
我们从香农的容量方程式开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