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彩灯控制器的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14 字一、设计任务与要求 (1)以半导体数码管作为控制器的显示器,它能自动地依次显示出数字0、1、2、3、4、5、6、7、8、9(自然数列),1、3、5、7、9(奇数列),0、2、4、6、8(偶数列)和0、1、2、3、4、5、6、7、0、1(音乐符号数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4 字一、设计任务与要求
(1)以半导体数码管作为控制器的显示器,它能自动地依次显示出数字0、1、2、3、4、5、6、7、8、9(自然数列),1、3、5、7、9(奇数列),0、2、4、6、8(偶数列)和0、1、2、3、4、5、6、7、0、1(音乐符号数列),然后又依次显示出自然数列、奇数列、偶数列和音乐符号数列……如此周而复始,不断循环。
(2)打开电源时,控制器可自动清零,从接通电源时刻起,数码管最先显示出自然数列的0,再显示出1,然后按上述规律变化。
二、方案设计与论证
彩灯是一束束用导线连接起来的并联灯泡,当接通电源后,彩灯就会工作,但里面可能是由编程或非编程的电路控制灯泡的运作的,譬如实现音乐彩灯、闪烁、循环、时控等功能。
数列的产生可以通过计数器和逻辑门实现,而循环则需要用到时序电路控制,如触发器等,而最后可以用逻辑门把几个输出接到同一个数码管。
方案一、
1. 选择用JK触发器构成两位二进制计数器控制四种循环,可以用到7476(集成JK触发器)。
2. 用十进制计数器产生序列,采用具有异步清零和异步置数功能的74192(双时钟十进制同步可逆计数器)来实现包括0-9的自然数列、1-9的奇数数列、0-8的偶数数列和音乐数列的二进制。
3. 再通过逻辑门电路将序列输出。包括7432(集成二输入或门),与门、或门、非门、与非门、或非门、异或门。
方案二、
1. 异步二—五—十进制加法计数器的74LS90和74LS153来实现包括0-9的自然数列、1-9的奇数数列、0-8的偶数数列和音乐数列的二进制。
2. 采用555定时器构成的多谐振荡器、74LS48、七段数码管各一个,2K电阻两个,0.01uF、100uF电容各一个,线若干来控制四种循环。

 

目录

 一、设计任务与要求
二、方案设计与论证
三、单元电路设计与参数计算
四、总原理图及元器件清单
五、性能测试与分析(写仿真调试与分析)
六、结论与心得
七、参考文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