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浅谈宽带光纤接入技术及其特点

  • 简介:(论文 页数:3 字数:3112)摘 要:介绍了基于SDH 系统的有源光网络,基于ATM 的无源光网络和基于以太网的光纤宽带接入的技术和特点,以及接入网发展趋势。 关键词:宽带光纤接入,技术,特点 目录 1. 前言 2. 原理 3. 分析 4.结论 1. 前言 接入网业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3 字数:3112)摘 要:介绍了基于SDH 系统的有源光网络,基于ATM 的无源光网络和基于以太网的光纤宽带接入的技术和特点,以及接入网发展趋势。
关键词:宽带光纤接入,技术,特点

 

目录

1. 前言
2. 原理
3. 分析
4.结论

1. 前言
接入网业务的不断增多,交互性越来越强,接入网的宽带化将是不可避免的趋势。目前常用的宽带接人方式一般有xDSL接入、Cable Modem接入、以太网接入、无线接入和光纤接入等方式。
光纤接入技术与其他接人技术相比,最大优势在于可用带宽,开发潜力巨大,这是其他接入技术无法相比的。光纤接入网还有传输质量好、传输距离长、抗干扰能力强、网络可靠性高和节约管道资源等特点。另外,SDH和APON设备的标准化程度都比较高,有利于降低生产和运行维护成本。
光接入网(0AN)从技术上可分为有源光网络(AON)和无源光网络(PoN)2类。AoN又可分为基于SDH 的AoN和基于PDH的AoN。PON可分为基于ATM的P0N(APON)及基于以太网的PoN(EP0N)。
2. 原理
光纤是由单根玻璃光纤、紧靠纤心的包层、一次涂履层以及套塑保护层组成。纤芯和包层由两种光学性能不同的介质构成,内部的介质对光的折射率比环绕它的介质的折射率高,因此,当光从折射率高的一侧射入折射率低的一侧时,只要入射角度大于一个临界值,就会发生反射现象,能量将不受损失。这时包在外围的覆盖层就像不透明的物质一样,防止了光线在穿插过程中从表面逸出。
由发光二极管 LED 或注入型激光二极管 ILD 发出光信号沿光纤传播,在另一端则有 PIN 或 APD 光电二极管作为检波器接收信号。为确保信号的有效传输,在光发送端之前需增加光放大器,以提高入纤的光功率,在接收端的光电检测器之后将微信号进行放大,以提高接收能力。
3. 分析
3.1 基于SDH 系统的AON
随着骨干网传输容量不断增大,传输网的接入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从技术上来看,接入层的相对带宽需求较小,需要提供IP、TDM 和ATM等综合业务传送。以SDH为基础并能够提供IP、ATM 传送与处理的系统,将是解决接入层传送的主要方法,它可廉价地在一个业务提供点(POP)上提供高质量专线、ATM、IP等业务的接入、传送和保护。
接入网中应用SDH技术,可以将其在核心网中的巨大带宽优势和技术优势带人接入网领域,利用SDH 同步复用、标准化的光接口、强大的网管、灵活的网络拓扑和高可靠性,提供理想的网络性能和业务可靠性。
接入网的发展趋势是支持IP接入,目前至少需要支持以太网接口的映射,除了携带话音业务,还需利用部分SDH净负荷来传送IP业务,使SDH也能支持IP接入。支持的方式有多种,包括现有的点到点通信协议(PPP)方式,还有在SDH上的链路接人规程(LAPS)和通用成帧规程(GFP)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