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多工步机床的PLC控制

  • 简介:(论文 页数:12 字数:4248)一.概述 在机床行业中,多工步机床由于其工步及动作多,控制较复杂,采用传统的继电器控制时,需要的继电器多,接线复杂,因此,故障多,维修困难,费工费时,不仅加大了维修成本,而且影响了设备的工效。 在可编程序控制器问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2 字数:4248)一.概述
在机床行业中,多工步机床由于其工步及动作多,控制较复杂,采用传统的继电器控制时,需要的继电器多,接线复杂,因此,故障多,维修困难,费工费时,不仅加大了维修成本,而且影响了设备的工效。
在可编程序控制器问世之前,继电器接触器在工业领域中占主导地位。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系统是采用固定接线的硬件实现控制逻辑。如果生产工艺或生产任务发生变化,就必须重新设计,改变硬件结构,这样造成时间和资金的浪费。另外,大型控制系统用继电器和接触器控制,使用的继电器数目越多,控制的体积越大,耗电多,且继电器触电为机械触点,工作频率较低,在频繁动作的情况下寿命较短,造成系统故障,系统可靠性差。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早在1968年,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为了适应汽车型号不断翻新,以求在激烈竞争的汽车工业中占有优势,提出要用一种新型控制装置来取代继电器接触器控制装置,并且对未来的新型控制装置做了具体的设想,药把计算机的完备功能以及灵活性、通用性号等优点溶于新的控制装置中,且要求新的控制装置编程简单,使得步熟悉计算机的人员也能很快掌握它的使用技术。
PLC是综合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的优点及计算机灵活、方便、的有点而设计制造和发展的,这就使得PLC具有许多其他控制器所无法相比的特点: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通用性强,使用方便;采用模块化结构,使系统组合灵活方便;编程语言简单、易学,便于掌握;系统设计周期短;对生产工艺改变适应性强;安装简单,调试方便、维护工作量小。

二.设计任务和要求
1.根据本课题要求,采用PLC控制,试设计该控制程序,画出I/O电气接口图。
2.调试程序,模拟运行。

 

目录

一.概述
二.设计任务和要求
三.设计方案
四.软件调试
五.课程设计总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