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双路电压采集系统

  • 简介:(论文 页数:11 字数:1896 带程序)一. 设计内容: 设计一个双通道电压采集系统。 通过一个A/D转换器采样模拟电压(0-5V),把转换好的数字信号送入并行接口芯片8255,然后在CPU控制下把8255中的数字送入七段数码管(CRT/LED)显示。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结果给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1 字数:1896 带程序)一. 设计内容:
设计一个双通道电压采集系统。
通过一个A/D转换器采样模拟电压(0-5V),把转换好的数字信号送入并行接口芯片8255,然后在CPU控制下把8255中的数字送入七段数码管(CRT/LED)显示。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结果给予报警信号。

二.设计要求
1、 由开关k0、k1决定采集哪一路模拟量,并使相应的指示灯亮。
2、 采集五次,求平均值,用十进制输出到LED显示。
3、 平均值在1-4V之间,正常显示;
平均值如果<1V绿灯闪烁发出低鸣报警信号
平均值≥4V则发出高鸣报警信号。

三. 设计目的:
通过这次课程设计,掌握本学期所学的重要的可编程芯片的工作过程(8253,ADC0809,8255,DAC0832),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并学会应用所学的知识,达到在应用实践中掌握知识的目的。

四. 设计过程:
1、实验之前,小组成员共同研究这次课程设计,对课程设计的解决方法和设计过程达成共识(主要是电路图以及程序基本流程图的探讨),按实验要求初步编写源程序。
2、 实验时,严格按照电路图接线。
3、 试运行源程序,根据实验要求多次改写,使之逐渐完善,直至符合实验要求。

五.电路图及其说明:
1、 8255的A口PA0-PA6分别与七段数码管的段码驱动输入端a-g相连,8255C口的PC1,PC0与位码驱动输入端S1,S0相连,控制数码管的选通。
2、 8255C口的PC7与ADC0809的EOC相连,通过查询方式判断ADC0809的通道0(IN0)或通道1(IN1)是否转换结束。
3、 8255C口的PC5,PC6分别与K1,K0相连,通过查询K1,K0来选择通道0或通道1。K1-RW2-IN1,K0-RW1-IN0。
4、 8253,将计数器0、计数器1分别设置为方式3,计数初值设为1000,OUT1-L红,OUT0-L绿,CLK1-2MHZ(高鸣),CLK2-1MHZ(低鸣),GATE1、GATE0-+5V。
5、 DAC0832的J1-SP。
6、 CS所接端口地址说明: 8255:288H
8253:2A0H
ADC0809:280H
DAC0832:2A8H

 

目录

一. 设计内容:
二.设计要求
三. 设计目的:
四. 设计过程:
五.电路图及其说明:
七.心得体会
八.源程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