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二阶有源滤波器的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13 字数:3916)1 设计题目 二阶有源滤波器的设计 2 设计任务和要求 方案要求:利用教材中有源滤波器理论知识,并查阅必要的资料,设计低通、高通、带通和带阻有源滤波器。 有源滤波器快速设计方法具有计算简单、元器件少、电路调整方便等优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3 字数:3916)1 设计题目 二阶有源滤波器的设计
2 设计任务和要求
方案要求:利用教材中有源滤波器理论知识,并查阅必要的资料,设计低通、高通、带通和带阻有源滤波器。
有源滤波器快速设计方法具有计算简单、元器件少、电路调整方便等优点。通过这次设计,要求掌握最基本的二阶滤波器设计方法与性能参数测试技术,并具备设计高阶滤波器的能力。
3 题目分析
3.1 给定条件分析
二阶低通滤波器:截止频率 、增益为: ;
二阶高通滤波器:截止频率 、增益为: ;
二阶带通滤波器:中心频率 、增益为: 、 ;
二阶带阻滤波器:中心频率 、增益为: 、 。
3.2 工作原理分析
有源滤波器是指利用放大器、电阻和电容组成的滤波电路,其功能是使一定频率范围内的信号通过,抑制或急剧衰减此频率以外的信号。可用在信息处理、数据传输、抑制干扰等方面。但因受运算放大器频带限制,这种滤波器主要用于低频范围。根据对频率范围的选择不同,可分为低通、高通、带通和带阻四种滤波器。它们的幅频特性如图1所示。
低通滤波器:它的功能是通过从零到某一截止角频率 的低频信号,而对大于 的所有频率则完全衰减,其带宽 。
高通滤波器:在 范围内的频率为阻带,高于 的频率为通带。理论上说,它的带宽 ,但实际上,由于受有源器件带宽的限制,高通滤波电路的带宽也是有限的。
带通滤波器: 为其低边截止角频率, 为其高边截止角频率, 为中心角频率,它有两个阻带: 和 ,其带宽为 。

 

目 录
CONTENT
1 设计题目
2 设计任务和要求
3 题目分析
给定条件分析
工作原理分析
4 方案选择
4.1 巴特沃思滤波器的选取
4.2 电压控制电压源(VCVS)电路的选取
5 具体实现
5.1 VCVS二阶低通滤波器设计
5.2 VCVS二阶高通滤波器设计
5.3 VCVS二阶带通滤波器设计
5.4 VCVS二阶带阻滤波器设计
6 各部分定性说明以及定量计算
6.1 VCVS二阶低通滤波器
6.2 VCVS二阶高通滤波器
6.3 VCVS二阶带通滤波器
6.4 VCVS二阶带阻滤波器
7 设计收获、体会和建议
7.1 收获与体会
7.2 建议
8 参考文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