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抢答器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15 字数:4501)1方案设计与分析 根据课程设计任务书的要求。设计方案如下: 抢答信号经过编码器编成二进制代码,而后经过锁存器将第一个抢答的组号锁存,锁存后第一步,经过显示译码器译码,在数码管上输出组号。第二步,经过优先译码器译码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5 字数:4501)1方案设计与分析
根据课程设计任务书的要求。设计方案如下:
抢答信号经过编码器编成二进制代码,而后经过锁存器将第一个抢答的组号锁存,锁存后第一步,经过显示译码器译码,在数码管上输出组号。第二步,经过优先译码器译码后,发光二极管发光指示抢答组。第三步,经过555多谐振荡器后音响提示装置发声。第一、二、三步同时进行。主持人能够通过开关控制编码器,从而控制整个抢答器。
2电路设计
2.1电路设计框图和功能描述。
数字抢答器总体方框图。如图2-1-1所示为总体方框图。其工作原理为:接通电源后,主持人将开关拨到"清除"状态,抢答器处于禁止状态,编号显示器灭灯,灯光指示电路,音响提示电路不工作,主持人将开关置"开始"状态,抢答器工作,宣布"开始"。抢答时,抢答器完成:优先判断、编号锁存、编号显示、扬声器提示,灯光指示。当一轮抢答之后,锁存器锁定,禁止二次抢答。如果再次抢答必须由主持人再次操作"清除"和"开始"状态开关。
2.2各种芯片功能
2.2.1 优先编码器 74LS148功能及应用
编码器在同一时刻内只允许对一个信号进行编码,否则输出的代码会发生混乱。
优先编码器既在同一时间内,当有多个输入信号请求编码时,只对优先级别高的信号进行编码的逻辑电路,称为优先编码器。常用的集成优先编码器有74LS148(8线-3线)和74LS147(10线-4线)两种制式。
优先编码器是较常用的编码器,下面介绍74LS148介绍它的逻辑功能。此芯片为8线-3线优先编码器。表2-2-1是其真值表。

 

 

目录

1方案设计与分析
2电路设计
3电路的调试
4整体电路原理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