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EPON在矿井监控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 简介:(论文 页数:5 字数:2840)摘 要:介绍了一种新的快速而可靠的矿井通信技术—以太无源光网络EPON,并详述了EPON的体系结构及其传输方式。根据分析矿井监控通信的特点,提出了光纤通信在矿井中的必要性,并设计了EPON网络在矿井中的应用模型。 关键...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5 字数:2840)摘 要:介绍了一种新的快速而可靠的矿井通信技术—以太无源光网络EPON,并详述了EPON的体系结构及其传输方式。根据分析矿井监控通信的特点,提出了光纤通信在矿井中的必要性,并设计了EPON网络在矿井中的应用模型。
关键词:EPON,监控,矿井,通信
中图分类号:TD6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811-8755(2004)01062

EPON Applied in Monitor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 Used in Coal Mine
Abstract: A new fast and reliable coal min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Ethernet Positive Optical Network(EPON),was introduced in this paper. Then EPON’s system structure and transmission method was described detailedly. According to the analysis of coal mine monitoring and communication’s characteristic, the author proposed the necessity that the fiber optic communication was built in coal mine. Ultimately, an EPON application model used in coal mine was given.
Key words: EPON; monitoring; mine; communication

 

 

目录

0 引言
1 EPON工作原理
2 EPON在矿井通信中的应用
3 结论


0 引言
通信和监测监控技术是现代化煤炭企业协调安全防护、生产指挥、计划管理、故障排除以及抢险救灾等工作的重要技术手段,也是实现矿井高产高效的一种重要物质保证。煤矿井下通信的信源主要来自电话和各种监测监控系统,图像监控将成为主要信源。
光纤通信以其频带宽、传输容量大、损耗小、不受电磁干扰、保密性好等一系列的优点得到了广泛的重视。井下矿井光纤通信与地面光纤通信相比具有许多特点,比如矿井环境恶劣、湿度大、矿尘重、巷道曲折、分支多、距离短等。但是由于它是将以往的工作电信号改为光信号,不存在电气防爆、井下电磁干扰、不受电源电压彼动等问题的影响。因此研究矿井光纤通信对矿井的生产调度、安全监控和抢险救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 EPON工作原理
EPON(Ethernet Positive Optical Network,以太无源光网络)是几种最佳的技术和网络结构的结合。EPON采用点到多点结构,无源光纤传输方式,在以太网之上提供多种业务。目前,IP/Ethernet应用占到整个局域网通信的95%以上。由于其经济而高效的结构,以及10Gbit/s以太主干和城域环的出现,使得EPON成为用户接入网中一种最有效的通信方法。
1.1 EPON体系结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