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FP(FOXPRO)

图书馆全开架借阅管理系统

  • 简介:(论文 字数:9049页数:34 带程序)摘要:全开架借阅是当今高校图书馆发展的必然趋势。实行全开价借阅,不仅方便读者,大大促进图书馆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而且也能全方面体现图书馆的综合服务功能。但目前绝大多数高校的图书馆系统不尽人如意,不能适应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9049页数:34  带程序)摘要:全开架借阅是当今高校图书馆发展的必然趋势。实行全开价借阅,不仅方便读者,大大促进图书馆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而且也能全方面体现图书馆的综合服务功能。但目前绝大多数高校的图书馆系统不尽人如意,不能适应全开架借阅的管理需求。因此笔者设计了这套图书馆全开架借阅管理系统软件,希望为读者和管理者提供较为科学的,全面的服务。

关键字:Visual FoxPro6.0 数据库,高校图书馆,借阅,管理系统

目 录
引 言 4
1 开发图书馆借阅管理系统的思考 5
1.1全开架借阅图书方式的优势 5
1.1.1全开架借阅是当今图书馆开放管理的必然趋势 5
1.1.2全开架借阅是优势明显的,使读者,管理者双赢的管理方式 5
1.2全架借阅图书管理系统的优势 5
1.2.1体现“以人为本”的先进管理概念 5
1.2.2满足读者自我服务意愿,促进管藏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6
1.3方便管理者,促进管理者为读者的综合性服务 6
1.3.1提供全面,科学,有效的信息服务 6
1.3.2.具有完善的管理功能 7
1.3.3.管理安全可靠性 7
1.4 为图书馆自动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7
2.系统分析与设计 8
2.1需求分析 8
2.1.1管理系统的总体框架 8
2.2模块分析 8
2.2.1功能模块图 8
2.2.2模块分析 9
2.3编程环境的选择 9
2.4界面的风格 10
3 具体功能说明及主要程序 11
3.1登陆系统 11
3.2进入系统欢迎界面 12
3.3“学生资料”模块 13
3.3.1 学生资料的查询 13
3.3.2 学生资料的增加 14
3.3.3 学生资料的修改 15
3.3.4 学生资料的删除 16
3.3.5 学生资料的保存 18
3.3.6取消 19
3.3.7 学生资料的打印 19
3.3.8借还书 20
3.3.9 退出 23
3.4“书籍资料”模块 24
3.4.1 .添加“书籍信息” 24
3.4.2增加书籍 25
3.4.3修改书籍 26
3.4.4删除书籍 26
3.4.5查询书籍 27
3.4.6书籍的保存 28
3.4.7取消 30
4 结论 31
致谢 32
参考文献 33
ABSTRACT 34

引 言
随着计算机及技术的飞速发展,电脑在全球范围内日益普及,当今社会正快速向信息化社会前进,信息自动化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从而使我们从繁杂的事务中解放出来,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高校图书馆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服务作用。服务是图书馆的本质属性。高校图书馆的基本职能是满足师生的借阅要求。随着信息技术的应用,师生对图书馆服务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他们希望科学,全面,快捷,准确地获取信息,使用信息。作为信息传递桥梁的高校图书馆所沿用的传统的“闭架式”,“书库式”借阅管理方式,已不能满足师生的信息要求,更阻碍图书馆的可持续发展。而对于图书管管理员来说,面对日益增加的读者数量,手工运作的工作量太大,而且容易出错,因此,运用电脑管理是趋势,也是必然。
我是一名计算机学科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有志于在图书管理方面做贡献。并运用自己四年来在老师们的辛勤教育和帮助下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设计了一套高校图书馆借阅管理系统。希望能帮助高校图书馆改革管理,同时也愿意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能力,诚恳听取老师们的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