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人脸识别技术

  • 简介:(论文 字数:12589页数:19 带程序)摘要: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应用于基于网络的身份认证,我们实现了基于WebCam的人脸识别与跟踪系统。本文以WebCam采集的视频流为数据源,截取视频流中的单帧图像,通过转换彩色空间、人脸肤色建模、后处理操作和人脸定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2589页数:19  带程序)摘要: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应用于基于网络的身份认证,我们实现了基于WebCam的人脸识别与跟踪系统。本文以WebCam采集的视频流为数据源,截取视频流中的单帧图像,通过转换彩色空间、人脸肤色建模、后处理操作和人脸定位算法实现了人脸检测,并以此为基础实现了在视频流中对于人脸的跟踪。试验结果表明,我们所实现的人脸识别算法适用于近距离人脸的检测,可以应用于基于WebCam的身份认证。

关键词 :人脸识别,人脸检测,肤色,定位,视频流

Abstract :Face recognition can be applied to identity authentication on Internet, now we have realized face recognition and tracking system based on WebCam. This essay takes video flowing collected from WebCam as data source, and cuts off Single frame in video flowing. It has realized face detection through transforming colored space, complexion modeling, aftertreatment and face orient algorithms, and based on which the essay has realized face tracking in video flowing.The result of the test shows that the face detection algorithms we realized adapts to short distant face detection, and also can be used as identity authentication based on WebCam.

Keyword :Face recognition, face detection, Complexion, video flowing

目  录
摘要 1
关键词 2
Abstract 3
Keyword 3
1 人脸检测的意义,国内外的情况综述 4
2 单帧图像的人脸定位 6
2.1彩色空间,以及彩色空间的转换 6
2.2人脸肤色模型,二值化 7
2.3后处理 9
2.4人脸区域的定位 10
3 视频流 10
3.1视频流采集工具Video for Windows简介 10
3.2视频流采集的实现 11
3.2.1AVICap主要功能 11
3.2.2具体实现 11
3.3视频流的绘制 15
4 试验数据与展望 17
4.1试验数据 17
4.2展望 18
参考文献 18
附录A 系统使用说明 19


1  人脸检测的意义,国内外的情况综述
基于视频流的人脸分析是目前计算机模式识别和图形图像领域中的研究热点,其目的是在视频中自动检测、定位、跟踪和识别人脸。该技术能广泛应用于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视频编码、生物认证、计算机安全、电子商务等领域。虽然已经有很多人脸检测和识别算法,但至今仍有大量的研究者在研究这项技术,这是因为人脸是一个动态的目标,在表达形式上有高度的可变性,导致该项技术仍然是机器视觉中的难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