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Linux防火墙介绍

  • 简介:(论文 页数:13 字数:5333)摘 要: 本文介绍了LINUX下常用的防火墙规则配置软件Iptables;从实现原理、配置方法以及功能特点的角度描述了LINUX防火墙的功能 关键字: LINUX防火墙 Iptables Ipchains 包过滤 目录 一 前言: 二 防火墙 三 结束语: 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3 字数:5333)摘 要: 本文介绍了LINUX下常用的防火墙规则配置软件Iptables;从实现原理、配置方法以及功能特点的角度描述了LINUX防火墙的功能
关键字: LINUX防火墙 Iptables Ipchains 包过滤

 

 

目录

一 前言:
二 防火墙
三 结束语:
四 参考文献



一 前言:
Linux 为增加系统安全性提供了防火墙保护。防火墙存在于你的计算机和网络之间,用来判定网络中的远程用户有权访问你的计算机上的哪些资源。一个正确配置的防火墙可以极大地增加你的系统安全性。防火墙作为网络安全措施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LINUX是这几年一款异军突起的操作系统,以其公开的源代码、强大稳定的网络功能和大量的免费资源受到业界的普遍赞扬。LINUX防火墙其实是操作系统本身所自带的一个功能模块。通过安装特定的防火墙内核,LINUX操作系统会对接收到的数据包按一定的策略进行处理。而用户所要做的,就是使用特定的配置软件(如iptables)去定制适合自己的“数据包处理策略”。
二 防火墙
包过滤:
对数据包进行过滤可以说是任何防火墙所具备的最基本的功能,而LINUX防火墙本身从某个角度也可以说是一种“包过滤防火墙”。在LINUX防火墙中,操作系统内核对到来的每一个数据包进行检查,从它们的包头中提取出所需要的信息,如源IP地址、目的IP地址、源端口号、目的端口号等,再与已建立的防火规则逐条进行比较,并执行所匹配规则的策略,或执行默认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在制定防火墙过滤规则时通常有两个基本的策略方法可供选择:一个是默认允许一切,即在接受所有数据包的基础上明确地禁止那些特殊的、不希望收到的数据包;还有一个策略就是默认禁止一切,即首先禁止所有的数据包通过,然后再根据所希望提供的服务去一项项允许需要的数据包通过。一般说来,前者使启动和运行防火墙变得更加容易,但却更容易为自己留下安全隐患。
通过在防火墙外部接口处对进来的数据包进行过滤,可以有效地阻止绝大多数有意或无意地网络攻击,同时,对发出的数据包进行限制,可以明确地指定内部网中哪些主机可以访问互联网,哪些主机只能享用哪些服务或登陆哪些站点,从而实现对内部主机的管理。可以说,在对一些小型内部局域网进行安全保护和网络管理时,包过滤确实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手段。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