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智能风扇控制系统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5864 页数:15)摘要:风扇在家庭、办公室、工厂、学校等地方有着广泛的应用。市面上的风扇都是手动控制换档,人离开后也不会自动关闭。本系统利用单片机技术控制的遥控智能风扇成本低,节省能源,操作简单,新颖实用。利用DS18B20精度非...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5864 页数:15)摘要:风扇在家庭、办公室、工厂、学校等地方有着广泛的应用。市面上的风扇都是手动控制换档,人离开后也不会自动关闭。本系统利用单片机技术控制的遥控智能风扇成本低,节省能源,操作简单,新颖实用。利用DS18B20精度非常高且价格低廉的优点而被采用。本系统主要包括六大模块:温度信号采集模块、主控模块、键盘显示模块、无线电遥控模块、热释电红外移动感应模块、风扇控制模块。本系统可实现工厂化生产,能实现“一对多”控制,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
本文重点对测温、档位控制、遥控模块的硬件及软件进行了分项、模块化逐步分析设计。在软件设计上根据硬件电路和风扇控制系统所需要实现的功能,经过反复的模拟运行、调试、修改,最终完成了本控制系统的软件设计。通过硬件与软件的密切配合,最终设计实现了风扇的智能控制。

关键词:单片机,DS18B20, 热释电红外移动传感器,无线电遥控,软件系统,硬件系统

目录

1.系统功能设计
2.方案比较与方案论证
3.系统硬件设计
4.系统软件设计
5.系统的抗干扰技术

一、设计计划
设计一个温度控制风扇系统,系统基本原理框图如图(一)所示,要求达到能对室内温度进行采集,数据处理,得到室内温度(温度范围为:0~100℃),再根据温度的高低调节风扇的档位。据温度采集器、主控器、显示器、键盘控制器、无线电遥控器、档位变换器等几个重要模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