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单片机控制的智能洗衣机的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82 字数19112 带程序)摘要:单片机又称微控制器,或称嵌入式控制器。而现在的智能家电无一例外是采用微控制器来实现的,所以家用电器是单片机应用最多的领域之一。它是家用电器实现智能化的心脏和大脑。由于家用电器体积小,故要求其控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82 字数19112 带程序)摘要:单片机又称微控制器,或称嵌入式控制器。而现在的智能家电无一例外是采用微控制器来实现的,所以家用电器是单片机应用最多的领域之一。它是家用电器实现智能化的心脏和大脑。由于家用电器体积小,故要求其控制器体积更小以便能嵌入其结构之中。本设计采用TLCS-870高性能的8位单片机作为控制单元实现低成本高精度控制的人机对话智能洗衣机的设计。
关键词:单片机,智能洗衣机,最小系统控制
Abstract: miconship also known as microcontrollers, or embedded controller. Now the smart home appliances, without exception microcontroller is used to achieve, so SCM appliances is one of the areas most applications. It is the realization of intelligent household appliances, and the heart of the brain. Because of the small size of household appliances, and called for its controller will be smaller in order to embed its structures. This design uses TLCS-870 high-performance 8-bit microcontroller as a control unit to achieve low-cost high-precision control of the man-machine dialogue smart washing machine design
.

KEYWORDS;miconship, smart washing machines, the smallest system control

摘要 3
关键词......................................................3 Abstrac.....................................................4
KEYWORDS....................................................4
一洗衣机的历史和状况 5
二洗衣机的分类 5
1按自动化程度分类 5
1.1普通型普通型洗衣机 5
1.2半自动型半自动型洗衣机 5
1.3全自动型全自动型洗衣机 6
二按洗衣机结构分类 6
2.1单桶洗衣机 6
2.2双桶洗衣机 7
3.3套桶洗衣机 7
三、按洗涤方式分类 7
3.1波轮式洗衣机 8
3.2滚筒式洗衣机 8
三洗涤的基本原理 9
一、织物的类型和特点 10
二、污垢的种类及在织物上的粘附方式 11
三、洗涤剂的去污作用 13
四、洗涤过程中的机械作用 15
五影响洗净率的其他因素 16
四洗衣机工作过程分析 17
五单片机选型 18
1东芝单片机的基本结构 20
2.CPU结构和功能 21
六、滚筒洗衣机模糊控制硬件系统设计 27
1.控制系统设计方案 27
2.单片机最小系统设计 28
3.检测接口电路设计 31
4.驱动电路设计 31
5.调速电路设计及接口电路 31
6.控制电源电路设计 33
七滚筒洗衣机模糊控制软件设计 34
1.监控程序模块 34
2.洗涤运行程序模块 35
3.预洗执行模块 36
4.主洗程序模块 36
5.洗涤程序模块 37
6.脱水程序模块 37
7.上电数据恢复模块 37
八程序流程图 39
1主程序 39
2脱水子程序 40
3上电数据恢复模块框图 41
4键盘处理子程序框图 42
5键盘扫描子程序框图 43
6进水子程序框图 44
7显示子程序框图 45
8第一次漂洗子程序框图 46
9第二次漂洗子程序框图 47
程序附录...................................................49.
参考文献 81
致谢 82

一 洗衣机的历史和状况
目前在整个家用洗衣机市场上,滚筒式、波轮式、搅拌式洗衣机三足鼎立,其中滚筒式占60%,在欧美国家可高达90%以上。滚筒式洗衣机80年代末开始进入中国,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消费观念的改变,家用洗衣机的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同时生产规模越来越大,价格也不断降低,为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由于滚筒式洗衣机在许多性能上优于传统的波轮式,如对衣物的磨损小,洗涤量大、节水、不缠绕等,特别适合大批量及高档服装的洗涤,因而越来越广大家庭的青睐。于此同时,人们对滚筒式洗衣机的功能多样化、操作简单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子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微电子技术在家用电器方面的广泛应用,已使这种愿望变为事实。现在滚筒式洗衣机已由电动式程控过度到电子控制,并朝“微机+传感器”方向发展,即带有洗衣量、水位、远红外等传感器和微控制器的智能滚筒洗衣机。
二 洗衣机的分类
目前,大多数洗衣机都是以电动机为动力源的电动式洗衣机(电动洗衣机)。家用电动洗衣机的种类不下十余种。目前,对洗衣机的分类方法有多种,最常用的有以下几种方法。
1按自动化程度分类
在洗衣机洗涤衣物的整个程序中,洗涤、漂洗、脱水是其中三个主要的过程。按照它们相互之间的转换是由人工完成还是自动连续完成,可以分为普通型、半自动型和全自动型三种类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