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数字温度计的测控电路的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14 字数:7424)内容择要:本课程设计介绍了温度计的测量和控制之间的关系:检测是控制的基础和前提,而检测的精度必须高于控制的精确度,否则无从实现控制的精度要求。 Curriculum design relation between having introduced the thermomet...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14 字数:7424)内容择要:本课程设计介绍了温度计的测量和控制之间的关系:检测是控制的基础和前提,而检测的精度必须高于控制的精确度,否则无从实现控制的精度要求。
Curriculum design relation between having introduced the thermometer measurement and having controlled: Checking is the basis and prerequisite controlling , the accuracy checking must overtop the precision controlling, otherwise has no way to realize the accuracy request controlling but.
1.2 关键词
数字、温度、传感器
Digital、temperature、 sensor

 

目录

1说明书 1
1.1内容摘要 1
1.2关键词 1
2 方案设计 1
2.1方案一 1
2.2 方案二 2
3 方案比较 3
4 系统电路设计 3
4.1测量部分 3
4.2控制电路 5
4.3电源电路 7
4.4显示电路 8
4.4.1 LED结构 8
4.4.2 LED工作原理 9
4.4.3 LED驱动电路 9
5 系统安装与调试 10
5.1 电路板的设计与制作 10
5.2调试 10
5.3调试结果及误差 11
6 小结 12
7 参考文献 12
8 元件清单 13

1.2 关键词
数字、温度、传感器
Digital、temperature、 sensor
2 方案设计
2.1方案一
传感器采用铜热电阻的温度显示控制器,铜热电阻Rt在—50~+150℃温度范围内其阻值与温度成线性关系。控制器的控温范围为—50~+150℃,检测精度为±0.1℃控温精度为±0.3℃,可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食品等温度较低的场合。
温度显示控制器主要由温度检测放大电路和比较器组成A1、A2、A3以及外围电路构成温度检测放大电路,A4等组成比较器。工作原理如下:A3输出的电压和Rt检测的温度成比例,此电压输入到A4的同相输入端或反相输入端。由R11、R9、RP3和R10构成的分压电路,通过RP3可以调节不同的预制电压,此时预制电压加到A4的同相输入端,与温度成比例的A3输出电压加到A4的反相输入端,若A3输出电压低于预制电压,表明实测温度低于欲之预置温度,A4输出高电平VT1和VT2导通,继电器J1得电吸合,接通加热器,红灯LED1亮,表明在加热;反之,路灯LED2亮,表明处于保温状态。当S2倒向3、4时,通过RP3调节的预置电压加到A4的反相端,与温度成比例的A3输出电压加到A4的同相端,若A3输出电压高于预置电压,表明实测温度高于预置温度,A4输出高电平,VT1和VT2导通,继电器J1得电吸合,接通制冷器,红灯LED1亮,表明在制冷;反之,绿灯LED2亮,表明处于保温状态。
2.2 方案二
温度传感器采用LM35D型温度传感器,它是一种输出与摄氏温度成比例的温度传感器,其灵敏度为10mv/℃;工作温度范围0~100℃(在100℃时输出1v);工作电压范围为4~30v;精度±1℃;线性度好(最大非线性误差为±0.5℃);静态电流小;输出阻抗低;在1mA负载时为0.1欧姆。她最大的特点是无外围组件,也无须校正。电路原理如图3。当拨动开关S1在A处时,温度传感器LM35D检测的温度,直接由表头显示出来。S1拨B处时,为控制温度设定。设定温度的对应电压由5.2v稳压管提供,经运放A1缓冲,由RP1和RP2分压后取得。调整RP1,使RP2的输出范围为0~1.0v。电位器输出的电压由表头显示,因此可方便的设置控制温度。控制温度设定后S1应拨回A处。
带滞回的电压比较器A2的同相端,输入LM35D检测的温度信号电压,其反相端输入设定控制温度的信号电压。当检测的温度低于设定温度时,比较器输出低电压,三极管VT截止,继电器K不吸合,LED1不亮;检测温度一旦高于设定温度,电压比较器翻转,输出高电平,三极管VT导通,继电器K吸合,LED亮(作继电器状态指示,又起减小工作电流的作用)。继电器K的触头控制加热器或制冷器的接通或断开。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