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FP(FOXPRO)

企业工资管理系统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19 字数:4741)摘 要:《企业工资管理系统》是一个企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业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企业工资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是,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19 字数:4741)摘 要:《企业工资管理系统》是一个企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业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企业工资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是,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和档案,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企业工资信息进行管理,具有着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工资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
本文首先分析了企业工资管理系统的应用现状,阐述了本工资管理系统的开发目的。通过对数据库技术的现状与发展、数据库系统的选择原则、系统开发工具的选择一系列问题的分析确定了系统的开发平台。接着阐述了MIS系统基本理论,并在此理论指导下,详细给出了从工资管理系统分析到总体设计详细设计与实现及测试的各个环节,最后对本系统作了客观评价,指明了系统的现实意义、缺点以及系统的升级方向。
关键字 :企业工资管理系统 管理系统 系统开发 MIS

 

 

目 录
摘 要 1
目 录 2
引 言 3
第一节 系统设计 4
1、1系统目标设计 4
1、2开发设计思想: 4
1、3开发和运行环境选择 4
1、4系统功能分析 4
1、5系统功能模块设计 5
第二节 数据库设计 6
2、1数据库需求分析 6
2、2数据库概念结构设计 7
2、3数据库逻辑结构设计 7
第三节数据库结构的实现 9
3、1 系统主界面的设计 9
3、2 员工信息模块的设计 11
3、3 工资基本设定模块设计 14
3.4 工资汇总模块设计 16
3、5 个人工资查询模块设计 17
3.6 设计小结 18
参考文献 19
致 谢 19

 

 

引 言
我们将设计一个应用于企业的工资管理系统。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正着大型化、规模化发展,而对于大中型企业,员工、职称等跟工资管理有关的信息随之急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单靠人工来处理员工的工资不但显得力不从心,而且极容易出错。
该系统的具体任务就是设计一个企业工资的数据库管理系统,由计算机来代替人工执行一系列诸如增加新员工、删除旧员工、工资修改、查询、统计及打印等操作。这样就使办公人员可以轻松快捷地完成工资管理的任务。
设计的指导思想是一切为用户着想,界面要美观大方,操作尽量简单明了,而且作为一个实用的操作系统要有良好的容错性,在用户出现误操作时能尽量及时地给出警告,以便用户及时改正。计算机的资源是受到限制的,因此要充分利用的功能,设计出功能强大的软件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系统资源的占用。

第一节 系统设计
1、1系统目标设计
通过使用企业工资管理系统,使企业的工资管理工作系统化、规范化、自动化,从而达到提高企业管理效率的目的。
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是使办公人员可以轻松快捷地完成工资管理的任务。
1、2开发设计思想:
尽量利用企业现用软硬件环境,采用先进的管理系统开发方案,从而达到充分利用企业现有资源,提高系统开发水平和应用效果的目的;
系统应符合企业工资管理的规定,满足企业相关人员日常使用的需要,并达到操作过程中的直观、方便、实用、安全等要求;
系统采用模块化程序设计方法,即便于系统功能的各种组合和修改,又便于未参与开发的技术维护人员进行补充、维护。
系统应具备数据库维护功能,及时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数据的添加、删除、修改、备份等操作。
1、3开发和运行环境选择
开发工具:Visual Foxpro 6.0;
运行环境:Windows9x 或Windows xp
1、4系统功能分析
系统功能分析是在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的基础上完成的。本设计中企业工资管理系统需要完成的功能主要有:
系统数据初始化;
员工基本信息数据的输入;
员工基本信息数据的修改、删除;
企业工资的基本设定;
员工工资的浏览;
员工个人工资表的查询;
员工工资的计算;
工资报表打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