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两种网络打印方式的实现及比较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3298)【摘 要】本文讲述了网络打印的基本模式,共享打印和点对点打印两种网络打印方式的具体实现及各自的优缺点,并根据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作出改进。 【关键词】网络打印 共享打印 点对点打印 逻辑打印机 逻辑端口 打印队列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3298)【摘 要】本文讲述了网络打印的基本模式,共享打印和点对点打印两种网络打印方式的具体实现及各自的优缺点,并根据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作出改进。
【关键词】网络打印 共享打印 点对点打印 逻辑打印机 逻辑端口 打印队列

 

 

目录

一、点对点方式
二、共享方式(客户/服务方式)

 

网络打印是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打印机领域的一项技术,它利用网络连接代替了传统的打印机与计算机之间直接接口连接,利用网络数据传输实现打印机和计算机间的双向数据交换,严格地讲,网络打印机技术实际上是一种接口替代技术。
网络打印的基本模式见图1,在网络打印方式下,网络打印连接设备(如HP JetDirect系列产品)起到了一个关键作用,它实现了打印机与网络之间的连接,负责通过网络接收来自计算机的打印数据并传送到打印机,并将打印机的状态信息传送到计算机;另外还要管理来自不同计算机的打印任务队列。
在网络打印下,由于打印机直接与网络连接,网络打印机不再是只是PC的一个外设,而成为一个独立的网络接点,因此所有接入网络的计算机都可以访问并使用打印机,多台计算机可以共享同一台打印机。
两种网络打印方式的实现及比较
本文论述的网络环境是运行TCP/IP协议的以太网,网络打印连接设备采用惠普的HP JetDirect系列产品,并且已通过网络中的DHCP服务获得正确的IP配置。打印服务器使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
可以通过2种方式实现网络打印:1、点对点方式;2、共享方式(客户/服务方式)。
一、点对点方式
点对点方式的网络打印,就是在工作站上为网络中的打印机建立逻辑端口和逻辑打印机。当网络客户进行打印时,打印作业提交给逻辑打印机进行后台打印处理,同时,工作站通过逻辑端口连接并监视网络打印机,当打印机可用时,通过逻辑端口把打印作业发送到对应的网络打印机上。这种方式不需要打印服务器。
要实现点对点打印需要在工作站上执行如下步骤:
1、 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
在工作站上安装要进行打印的打印机的驱动程序。
2、 创建逻辑端口
在点对点方式下,需要在每个进行网络打印的工作站上创建逻辑端口,建立和网络打印机的连接,每个逻辑端口只能对应网络上的一台物理打印机。为了在工作站上创建HP Standard TCP/IP Port,需要安装HP Standard TCP/IP Port Monitor(安装程序是在HP网站上下载的398972.pm1707_EN)。完成安装后,可通过TCP/IP地址查找网络上的打印机,创建与之对应的逻辑端口并对其进行监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