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竞赛抢答器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1577 页数:9)一. 设计内容: 设计一个8路的智力竞赛抢答器。在主持人侧,设置抢答指示电路和启动,复位按钮。选手侧各设置1个抢答按钮。主持人按动启动按钮,可以进行一次抢答,绿色发光二极管亮作允许抢答指示。竞赛者抢答主持人所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1577 页数:9)一. 设计内容:
设计一个8路的智力竞赛抢答器。在主持人侧,设置抢答指示电路和启动,复位按钮。选手侧各设置1个抢答按钮。主持人按动启动按钮,可以进行一次抢答,绿色发光二极管亮作允许抢答指示。竞赛者抢答主持人所提的问题时,按动各自的抢答按钮。用实验仪的逻辑电平开关K1-K8来代表8个抢答按钮。当开关向上拨为“1”时表示按下按钮,收到第1个抢答信号后,主持人侧红色发光二极管亮作抢答提示,在单个LED数码管显示抢先一组的组别,主持人按下复位按钮,指示灯和数码管熄灭。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可以按动起动按钮,开始下一次抢答。启动,复位按钮由一个AN按钮来代替。按动AN按钮时分别进行启动,复位操作,即这一次按动AN按钮进行复位后,下一次则进行启动操作。选用芯片:8255。
设计要求:
a) 画出电路原理图
b) 说明工作原理
c) 编写程序
二.设计原理
系统选择8086CPU,8255A片选地址为04A*H,如下图所示。8255A的A口只作输出使用,驱动数码管。8255的B口只作输入使用,作为8个抢答信号的输入。8255的C口作位操作,驱动发光管。A口地址为04A0H。B口地址为04A2H,C口地址为04A4H,控制字地址04A6H。A口工作方式选方式0,B口工作方式选方式1。8255A工作方式控制字为86H(1000,0110)B。C口的最高两位PC6,PC7作位操作,驱动发光管二极管。

8255与系统总线的连接方式图
显示电路由一位共阳LED数码管组成,由8255A并行扩展口的A口驱动。PA7接 一PNP三极管作为LED的COM端驱动。PA0~PA6分别接LED的abcdefg端口。电路如所示。如果给8255A的A口送FFH,数码管灭,如果1号位抢答成功,显示1,给PA口送79H;同理:显示2,给PA口送24H;显示3,给PA口送30H;显示4,给PA口送19H;显示5,给PA口送12H;显示6,给PA口送02H;显示7,给PA口送78H;显示8,给PA口送00H;
主持人;此部分功能为,设计一个告知开关,用红绿灯形式告知选手是否已经开始抢答。此功能具体功能及原理如下:
1 复位开关AN按下,PC6为1,表示为复位态。当CPU读到PC6为1时,对PC7置0,红灯亮,绿灯灭,并将8255A复位。
2 再按一下AN,开关弹起,为抢答态,当8255A读到PC6为0,对PC7置1,红灯灭,绿灯亮。

目录

一、设计内容
二、设计原理
三、编程
四、总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