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语言论文英语论文

中式英语的发展趋势

  • 简介:(页数:7字数:4369)摘要: 方言是全民语言的地方变体,各方言之间并未斩断一切联系,他们的基本词汇和语法构造基本上还是相同的。 地域方言和社会方言都是随着社会分化而分化,是社会分化的伴随现象。 中式英语已经成为英语中的一支英语的拥护者马上就要迎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7字数:4369)摘要: 方言是全民语言的地方变体,各方言之间并未斩断一切联系,他们的基本词汇和语法构造基本上还是相同的。
地域方言和社会方言都是随着社会分化而分化,是社会分化的伴随现象。
中式英语已经成为英语中的一支英语的拥护者马上就要迎来这门语言1500年历史中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第一百万个词的诞生。据一直关注英语发展的语言学家保罗•帕亚克说,目前,随着中式英语以及其它数种将英语与民族语言相结合的语言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英语单词已经达到了986120个。

关键字: 中式英语 方言 流行

目录:

1.介绍
2.中式英语的出现及被认可
3.中式英语的意义和作用
4.大众对中式英语的反应
5.总结

1.介绍
俄罗斯新闻网今日刊登了由全球语言监听会公布的去年全世界最流行的十个词汇清单,这十个词分别是:
refugee - 难民
tsunami - 海啸 (在东南亚国家遭遇灾难之前这个词极其少用)
Pope - 罗马教皇
chinglish - 是中英文混合词(称为“北京英语”“中式英语”)
H5N1 - 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recaille - 祸害, (法语是“下流的家伙”,西班牙语是“无耻之徒”,意大利语是“虫害”, 用来形容法国骚乱分子)
Кatrina -“卡特里娜”飓风
wiki - 维基 (玻利尼西亚语的夏威夷方言“维基”表示“快快”,是流行网络百科全书的名称)
SMS - 短信服务
insurgent - 叛乱者、武装分子、造反者。
这十个词汇和时势政治关系密切,值得注意的是chinglish(中式英语)这一合成词位列第四名。
社会的发展往往造成社会内部进一步的分工,这样,同一分工的人群在语言交际上就具有某一社团的特征,产生了语言分支或者语言变体,这就是社会方言。社会的发展往往还伴随着人群生活地域的扩展或者迁移,这样,原来是同一种语言的语言群落,由于地域的变更,某一地域的语言变体就会跟原来的语言逐渐有了差距,各地域之间的语言变体有了自己的稳定性,就产生了地域方言。方言差异是语言演变不平衡性的重要体现,这种不平衡是指在不同语言社团中进展速度快慢的不同。
社会方言是适应社会分工需要而产生的全民语言的分支,是全民语言的社会变体。社会方言在一般词汇方面,语音、语法方面是没有差别。社会方言只要有自己的基本词汇、语音系统、语法结构,在任何条件下都可能发展成为独立的语言的。
现在我将会在这篇论文中讲述一下中式英语是如何漫漫流行起来的,中式英语作为一种方言而存在的趋势越来越大的原因及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