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Delphi毕业设计

企业人事工资管理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34 字数:5769 带程序)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在企业管理中应用的普及,利用计算机实现企业人事工资的管理势在必行。本系统结合企业公司实际的人事、财务制度,经过实际的需求分析,采用功能强大的DDLPHI 7做为开发工具、P...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34 字数:5769 带程序)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在企业管理中应用的普及,利用计算机实现企业人事工资的管理势在必行。本系统结合企业公司实际的人事、财务制度,经过实际的需求分析,采用功能强大的DDLPHI 7做为开发工具、Paradox7做为数据库开发出来的单机版人事管工资理系统。
整个系统从符合操作简便、界面友好、灵活、实用、安全的要求出发,完成人事、工资管理的全过程,包括新进员工加入时人事档案的建立、老员工的转出、职位等的变动引起职工信息的修改、员工信息查询、统计等人事管理工作以及新进员工工资的新增、老员工工资修改、出盘等工资管理工作。经过实际使用证明,本文所设计的人事工资管理系统可以满足企业人事、工资管理方面的需要。
论文主要介绍了本课题的开发背景,所要完成的功能和开发的过程。重点的说明了系统设计的重点、设计思想、难点技术和解决方案。
关键词:数据库,Paradox7,Delph 5,出盘,人事工资管理
Abstract:With the computer’s technology developing rapidly,that computer can apply commonly in the management of the enterprise. Make use of the computer to realize the management of personnel and salary in enterprise is certainly in necessary. This system joins together the academic and actual circumstance, adopting the mighty the capital of Greece in function be used as the tool of development. The Paradox7 acts as a database type,which edits a student of the score management system. Record the score of each category of student into the system and provide to search and modify and so on.
The whole system’s operation is simple. The interface sets out from amity, vivid, practical and safe request, completing student's score record into, searching, modifying and making statistics. It shows out the clear and quick interface and makes operation simply to attain the theories combine together with fulfillment.
The thesis introduced to us the lesson of the background of development and the finished function and a process. It gives us the system of design and measure primarily.
Keyword:database,the management of personnel and salary,





目 录
第一章绪论 5
1.1课题来源 5
1.2 开发工具的选择 5
1.3 本文所做工作 6
第二章 需求分析 7
2.1 总体需求调查 7
2.1.1 组织结构图 7
2.1.2 系统目标 7
2.1.3 应用现状调查 7
2.1.4业务总体流程调查 8
2.2系统功能调查 9
2.2.1系统维护功能 9
2.3系统功能模块图 9
第三章 概要设计 10
3.1概念设计 10
3.2数据库设计 11
3.2.1 Yhklb用户口令表 11
第四章 详细设计 13
4.1启动界面设计 13
4.1.1 功能说明 13
4.1.2屏幕格式设计 13
4.2 登录窗口设计 14
4.2.1功能说明 14
4.2.2屏幕格式设计 14
4.2.3源程序分析 14
4.3 主窗口设计 16
4.3.1功能说明 16
4.3.2屏幕格式设计 16
4.3.3源程序分析 17
4.4系统维护模块设计 22
4.4.1基本参数维护 22
4.4.2 用户管理 26
4.5系统其它功能的实现 32
4.5.1 打开计算器 32
4.5.2打开写字板 32
4.5.3窗口的层叠、平铺、极小化操作 32
4.5.4关于窗口的实现 33
第五章 毕业设计小结 33

第一章绪论
1.1课题来源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在企业管理中应用的普及,利用计算机实现企业人事工资的管理势在必行。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说,利用计算机支持企业高效率完成劳动人事管理的日常事务,是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推动企业劳动人事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必要条件。如果实行手工操作,每月发放工资须手工填制大量的表格,这就会耗费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计算机进行工资发放工作,不仅能够保证工资核算准确无误、快速输出,而且还可以利用计算机对有关工资的各种信息进行统计,服务于财务部门其他方面的核算和财务处理,同时计算机具有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
1.2 开发工具的选择
现在,市场上可以选购的应用开发产品很多,流行的也有数十种。目前在我国市场上最为流行、使用最多、最为先进的可用作企业级开发工具的产品有:
Microsoft公司的Visual Basic
Microsoft公司的Visual C
Borland公司的Delphi
Powersoft公司的PowerBulider
Java等等
作为数据库系统的开发,Delphi是一个非常理想选择。Delphi因简单易学、功能强大、编译速度快而从众多的软件开发工具中脱颖而出。它提供了灵活的可视化设计工具,将可视化界面与面向对象技术完善、紧密地结合起来,并封装了Windows编程的复杂性。程序的规模小到简单的个人数据库应用,大到复杂的企业的多层次分布式系统,都可以使用Delphi进行开发,其友好的集成开发界面,可视化的双向开发模式,良好的数据库应用支持高效的程序开发和程序运行,备受广大程序开发人员的好评。尤其是Delphi对数据库应用的强大支持,大大提高了数据库应用软件开发的效率,缩短了开发周期,深受广大数据库应用程序设计人员的喜爱。Delphi为数据库应用开发人员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库开发组件,使数据库应用开发功能更强大,控制更灵活,编译后的程序运行速度更快。
1.3 本文所做工作
第一章结合软件工程方法,对系统进行需求分析、功能划分、数据流图设计,并结合数据库原理和功能划分进行ER图的绘制、数据库结构设计,
第二章根据需求分析的结果,用户概念数据模型表示数据及其相互间的联系。
第三章根据需求分析的结果,对系统进行详细设计,主要介绍用Delphi和Pradox实现每一个模块的具体功能。
第四章毕业设计小结,总结部分介绍了设计体会和编程体会,并指出了系统设计中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