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PLC用于全自动洗衣机的控制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 12 字数:4764)摘 要:本文章介绍了CPMIA系列PLC的工作原理及生活当中的应用,PLC就是可编程控制器,它是一种数字式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专为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因此它具有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功能强等优点而普遍应用在控制领域。本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 12 字数:4764)摘 要:本文章介绍了CPMIA系列PLC的工作原理及生活当中的应用,PLC就是可编程控制器,它是一种数字式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专为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因此它具有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功能强等优点而普遍应用在控制领域。本文重点介绍了洗衣机的电路设计、元器件选择、程序设计、调试等过程。通过程序控制和外围器件组成,主要使电磁阀自动进水和自动排水,电机带动转盘自动洗衣服,等衣服洗完了后还自动脱水甩干等功能。给人以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轻松和快乐。
关键词:可编程控制器 自动进水和自动放水 自动洗衣 自动脱水
ABTRACT

This article has introduced the application in operation principle and life of CPMIA series PLC, PLC is a programmable controller, it is a electronic system operated in a kind of digital operation, design to use under the industrial environment specially, so it has dependability high, anti-interference ability is strong, the advantage such as being strong of the function and generally applying to the controlled field. Course of choosing, designing program, debugging etc. that this text has introduced the circuit design, components and parts of the washing machine especially. Through the procedure controls and the peripheral device make up, make the electromagnetic valve enter water and drain off water automatically mainly, the electrical machinery drives the rotary table to wash the clothes automatically, still dehydrate and get rid of the function of doing etc. automatically after the clothes have been washed. Give somebody and enjoy the light and happiness that the moder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ring.
KEY words: PLC; automatic water in or out; auto washing; auto dewatering

 

 第一章 概述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民生活水平的质量不断的提高,不管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都是一个大忙人,这样不管在生活上和工作上聪明的人们就发明了一些能帮助人们减轻压力的一些家电就这样产生了,其中洗衣机就是一个很典型的现代家用电器,它是由模拟人工搓,揉衣物的原理而发展起来的,它以电动机为动力,通过对衣物和水的摩擦,翻滚,冲刷等机械作用和洗涤液的表面活化作用,将附着在衣物上的污垢去掉,达到洗净衣物的目的。采用PLC来控制电机具有故障率低、可靠性高、程序修改方便,容易满足实际需要、受干扰小等优点。在前些年,由于控制机械复杂,价格昂贵等原因,被应用于许多洗衣店等衣物多的场合,但随着微电子控制技术的发展,老百姓最关心的价格问题得到了解决,现在洗衣机已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现代家庭必备的家电产品。
第二章 硬件电路设计
2.1 参数计算
1、根据熔断体的选用参数,其额定电流I Fe一般为电动机额定电流I Me的(1.5~3.5)倍。公式如下:
I Fe≥(2.0~2.5)I Me
I Fe——熔断器的额定电流 I Me——电动机的额定电流
(一) 硬件电路图
1、主电路图
其中QF控制电机的通断情况;FU起电路的过载保护。当在电路中的电机出现故障时,切断电机的QF,使故障电机与电路分离,便于维修人员的检修,又不影响系统的工作。KM为交流接触器的常开主触头,通过程序对交流接触器线圈通断的控制而达到对电机的控制。FR对各台电机起(过流、断相、短路、过载)保护作用,保证电路的正常工作。

2、PLC外部电路图
本设计选用日本欧姆龙CPM2A系列可编程控制器控制电机的转动,CPM2A是一台设有30,40或60点内装I/O端子的PC,有三种输出可用和二种电源可用。为使PC的I/O容量提高到最大的120点I/O,与CPU单元连接的扩展单元可多达三个。有三种扩展单元可用:20点I/O单元,8点输入单元,和8点输出单元。将3个20点I/O单元与60内装I/O缎子的CPU单元连接就得到120点I/O的最大I/O容量。本系统选用30个I/O端子的PC,它还具有以下优点:
(1)简单,易于使用,不必要求微机软硬件方面的知识,编程不需要高级语言
(2)可靠性高,平均故障间隔超过20000小时
(3)程序容易,程序可以保存和固化
(4)体积小,价格低
(5)在基本系统上扩展,系统容易配置,.与负载最远距离可达10000英尺,内存可以扩展
(6)系统化,有标准外围接口模块
PLC外部电路如(图2)所示,QF2控制PLC的电源通断,FU2对PLC以及其外部电路起过载保护作用;SB1为启动按钮,控制启动程序;SB2为停止按钮,控制程序停止;水位开关为水位信号输入,用来控制水位的高低;K1为洗涤方式开关信号输入,用来控制通常或柔合的洗涤方式;K2为洗涤周期开关信号输入,用来控制洗涤的周期为标准或者经济;A为进水电磁阀,用来控制阀门进水;B为排水电磁阀,用来控制阀门排水;KM1为正转交流接触器,用来控制电机的正转;KM2为反转交流接触器,用来控制电机的反转;C为电磁铁,用来控制衣服的甩干。
2.2 电气元件的选择
1、交流接触器
根据电路额定参数选用
(1)型号:CJ10—1.5 (2)数量:两个 (3)额定值:220V/1.5A 3KW
2、热继电器:
(1)型号:JR16B—20/1 (2)数量:一个 (3)额定值:220V/Ith2A
3、单向正反转电机
(1)型号:Y801—2 (2)数量:一个 (3)额定值:220V/1.5A 0.3KW (4)转速:1390转/分
4、刀开关
选用标准:不小于电路的计算电流
5、排水电磁阀
额定值:220V/1A
6、进水电磁阀
额定值:220V/1A
7、电磁铁
额定值:220V/1A
8、水位开关
2.3 型号:HK211—75/3 (2)数量:一个
9、按钮开关
(1)型号:LA4—3H (2)数量:两个
10、导线
(1)型号:227 IEC01(BV)
(2)规格:截面积为:1平方毫米 1.5平方毫米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