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企业网站的建立和发布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12435 页数:19摘要:本课程设计通过建立企业端服务器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产品信息的过程,系统的了解网络布线的原则、架设服务器的要求,熟悉网络设备的一些配置,了解网络操作系统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对网络上的部分重要协议的用途和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12435 页数:19摘要:本课程设计通过建立企业端服务器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产品信息的过程,系统的了解网络布线的原则、架设服务器的要求,熟悉网络设备的一些配置,了解网络操作系统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对网络上的部分重要协议的用途和安装有更深层次的掌握,总之,本次课程设计是对我们所学网络知识的灵活运用。

关键字 计算机网络,企业内部网,企业外部网,Web服务器,IIS ,OSPF,SSL

目录

一.引言
二.需求分析
三.选择的网络类型及拓扑结构
四.网站设备的选择及配置
五.IP地址分配及子网划分
六.使用、配置、管理IIS并发布网站
七.结束语

一.引言
在Internet迅速普及的今天,上网的电脑爱好者想建立自已的个 人网页也自然提上日程。其实,要想建自己的个人网页是一件十分 简单的事情,Windows2000系统本身就提供Web服务器功能。 Windows2000个人Web 服务器通过使用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传递 HTML页中的信息,它提供了 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的多种功能,包括:在Internet或Int ranet上发布 Web 页;支持ActiveX 程序;通过使用FTP 务发送和接收文件等。用户通过简单的设置,就可以将个人电脑变成一个Web服务器,其他人使用浏览器(如IE或Netsca pe),通过网络就能像访问WWW站点一样直接访问你的个人电脑上的主页。通过设置FTP服务,也可以使别的网络用户能够像访问FTP 服务器主机一样访问你的个人电脑提供的FTP服务。
二、需求分析
计算机网络是企业应用系统的支撑环境,它符合整个业务系统的功能要求,能够按照信息流的情况,合理的分配网络带宽,避免或减少网络的堵塞,能很好运用运转系统,系统地组织网络信息系统。企业内部网要建设好,必须要有一个正确的设计思想。通过选择合适的布线方式、网络结构、网络设备、操作系统以及开发环境,构成一个完善的网络信息系统,才能充分发挥计算机信息管理的优势。笔者本着的设计原则包括:实用性、先进性、可维护性、可扩展及灵活性、高安全高可靠性、采用标准化技术、性能价格比要高等。
1.企业内部网(INTRANET)
在企业的内部网上,运行了两类应用系统。一类是办公自动化系统(OA),另一类是管理信息系统(MIS)。OA采用DOMINO/NOTES 作开发平台,MIS 以SQL Server作后台数据库,以PowerBuilder 作前端开发工具,采用C/S模式开发(部分采用B/S模式)。OA包括公文管理、公共信息、电子邮件以及其它应用等模块;MIS则分为12个模块,其中有人事管理、统计管理、产品发布管理、产品销售管理、运行管理、产品更新管理、库存查询、物业管理、领导查询、以及审批流程管理等。
2.企业外部网(EXTRANET)
在企业的外部网上,通过防火墙直接与INTERNET相连接,其中防火墙的主要任务就是把INTERNET上的网络用户挡在企业内部网的外面,外面的用户无法进入企业内部网。EXTRANET为网络提供了一个“缓冲地带”,它的作用就是提供企业内部网对外的交流信息的渠道,企业通过面向INTERNET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向网络用户提供服务,主要包括WEB、DNS、DB、CA认证、E-MAIL等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对企业的产品需求提出订购计划,也可以对产品的质量和价格等问题提出反馈意见。
3.企业网设计思路
根据企业的要求把网络设计成多层次的结构化网络,依据企业的应用层次,设计相应的接入层,分布层,核心层网络和网间层,每个层次上的网络结构都必须明确,清晰。按照C/S或B/S体系结构建立各层次的网络应用。
4.企业网的建立步骤
(1)域名注册
域名,是互联网上的一个企业或机构的名字,是在互联网上企业间相互联络的网络地址。一个企业如 果想在互联网上出现,只有通过注册域名,才能在互联网里确立自己的一席之地。由于国际域名在全世界是统注册的,因此在全世界范围内,如果一个域名被注册,其他任何机构都无权再注册相同的域名。虽然域名是网络中的概念,但它已经具有类似于产品的商标和企业的标识物的作用。
域名,是企业在Internet上的标识,是企业的网络商标。没有一家企业不重视自己产品的标识--商标,而域名的重要性和其价值,也已经被全世界的企业所认识。现在每30秒钟就会有一个域名被注册掉,所以,注册自己的域名,刻不容缓。
(2)主机空间
虚拟主机:虚拟主机技术,可以把一台真正的主机分成许多的"虚拟"的主机,每一台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IP地址,具有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功能。虚拟主机之间完全独立,在外界看来,每一台虚拟主机和一台独立的主机完全一样。由于多台虚拟主机共享一台真实主机的资源,每个虚拟主机用户享受的服务器的资源和各项服务、支持将受到限制,但同样是由于多个用户共享一台主机,虚拟主机的费用较主机托管的费用要低很多,虚拟主机比较适用于中小型企业。
主机(服务器)托管:如果您的企业的网站需要主机为您提供更多的服务,或登录网站的速度有更高的要求,那么您可以将自己的WEB服务器放在能够提供服务器托管业务单位的机房里,实现其与INTERNET连接,从而省去用户自行申请专线接入到INTERNET。那么您可以在您的主机上安装、配置您需要的各项服务,并且您可以享有较高的接入带宽。但是,您需要技术人员为您的主机的硬件环境和软件环境进行常年的维护,这种方案比较适用于大型企业,并有较强的计算机技术力量。
专线上网:通过申请相应速率的DDN线路连接到INTERNET上。通过这条专线您的服务器就可以被INTERNET访问了。这种方式,用户的服务器就放在自己的机房中,方便自己维护和管理。但用户要申请数据线路。 从价格角度看,这三种方式的成本投入是依次增加的。虚拟主机最为经济,每月只需支付几百元的租用费,采取远程登录的方式就可以实现对站点的维护和更改,自己的网站就可以被访问,而且速度与浏览互联网中的其他网站没有区别。服务器托管的价格界于虚拟主机和专线入网之间,一般月租金几千元,而专线入网的费用每个月要上万元。
(3)主页设计
首先,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对网站进行规划、设计,做出整体设想; 第二步,将构想通过网页形态表现出来,其中包括网页的美工创意、网站内的各项功能的技术实现。
(4)网站宣传
网站建成之后,要对网站进行大力度的推广,将域名印刷在企业的宣传品、名片、信封、稿纸以及广告中,有必要时还可专门对网站进行广告宣传,将其连接在国内外知名的各大的搜索引擎上,是一种费用低廉又有效的方法。只有扩大和建立起网站的知名度,网站才能吸引人们的访问。
(5)网站维护
要想使网站成为吸引人的站点,就必须对网站内容进行适时更新和维护,并由专人完成。有不少企业缺乏对网站后期维护工作的重视,在网站规划中没有将维护费用进行预算,结果网站建起来后长期不更新,造成浏览者稀少,同时也是企业资源和资金的浪费。

三.选择的网络类型及拓扑结构
企业局域网建设主要有三项内容,建筑物间光缆和建筑物内UTP布线的布线系统,网络及网上应用服务系统。
结合千兆以太网和以太网都是以集中交换为最高效率的原理,楼宇的地理位置,布置网点数量等因素,该企业的结构化分布线一集中控制,减少层次,提高网络效率,便于管理的设计思想进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