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ASP毕业设计

ASP.net动态网页技术网络教育管理中的应用

  • 简介:(页数:2字数:1835)摘 要:利用ASP.net动态网页技术。结合ADO.NET数据库访问技术.采用C#编程。研究并实现了具有完善权限管网络打印的网络教务管理系统。 关键词:ASP.net动态网页; ADO.NET数据库;网络教育;教学管理 目录: 1 系统总体架构 1.1 体系结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2字数:1835)摘 要:利用ASP.net动态网页技术。结合ADO.NET数据库访问技术.采用C#编程。研究并实现了具有完善权限管网络打印的网络教务管理系统。
关键词:ASP.net动态网页; ADO.NET数据库;网络教育;教学管理

目录:

1 系统总体架构
1.1 体系结构
1.2 UML主用例图
2 数据库设计
2.1 需求分析
2.2 逻辑设计
3 系统实现
3.1 三层体系权限管理
3.2 水晶报表实现网络打印
3.3 系统实现
4 结束语

1 系统总体架构
1.1 体系结构
整个教务管理系统面向的对象有教务管理员,各系部教务秘书,全校教师和全校学生这四类用户。故系统总体结构采用B/S三层体系结构。B/S结构极大的简化了客户端的工作,客户端只需安装、配置少量的客户端软件即可,服务器将担负更多的工作,对数据库的访问和应用程序的执行只由服务器完成。
1.2 UML主用例图
统一建模语言(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UML)是一种可视化的建模语言,它能让系统构造者用标准的、易于理解的方式建立起能够表达出他们想象力的系统蓝图,并且提供了便于不同的人之间有效地共享和交流设计结果的机制。
UML包括了一些可以相互组合图表的图形元素。由于UML是一种语言,所以UML具有组合这些元素的法规。UML提供这些图的目的是用多个视图来展示一个系统,这组视图被称为一个模型。一个UML模型只描述了一个系统要做什么,它并没告诉我们系统是如何被实施的。
整个系统由教务管理员进行维护,完成所有系统的子功能设置。
该系统的主要活动者是教务管理员、教务秘书、教师和学生。教务管理员是整个系统的控制者,教务秘书在有限范围内实现数据的更新和添加。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实现成绩的增、删和改。学生只能进行查询信息操作。每一个用例都是一个活动者和系统进行交互的事例。这个顶层用例图可以由顶层进行分解,也可以进行纵向扩展。
在此用例图的基础上,可以建立系统的UML包图、类图、顺序图和活动图的表达。
2 数据库设计
2.1 需求分析
系统数据库的主要功能是实现学生信息的存储以及学生成绩的存储。主要包括下面的数据表:登录表、日志表、学生信息表、学生成绩表、课程信息表和教师信息表。
2.2 逻辑设计
根据上面的需求分析,可以设计出相互关联的数据库关系图。
数据库访问策略基本上均采用存储过程的方式进行。利用存储过程可以保持应用程序的执行效率并简化数据层。同时也可以有效的增加系统设计的灵活性。由于教务管理实时性比较强,用户可能实时有新的要求。采用存储过程这种数据访问策略,可以在数据库发生变化时,只需要改变存储过程而无需改变程序代码。此种访问策略有效的利用了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对性能优化的特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