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书店管理系统开发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5520 页数:24)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现代通讯技术的进步,世界各国纷纷推动数字信息工程建设,掀起了一股信息化浪潮。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书店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部分,以其巨大的信息蕴藏量、吞吐量和利用率,连接着教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5520 页数:24)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现代通讯技术的进步,世界各国纷纷推动数字信息工程建设,掀起了一股信息化浪潮。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书店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部分,以其巨大的信息蕴藏量、吞吐量和利用率,连接着教学、科研和技术部门,成为信息集中、处理、创新的中心,推进书店的信息化建设,成为一项重大课题。
书店管理能够为管理员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图书数量、销售和采购执行状态等信息进行管理,希望通过这个书店管理系统使图书信息管理从单层化管理过渡到计算机管理上,节约人力和物力,提高运行的效率。
本文介绍了书店管理系统的基本设计方法,详细阐述了整个系统的设计思路,给出了研究开发的过程,并对各部分做了详尽的分析和描述,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设计方案。
本文的数据库系统是一个具有多张表,多功能的数据库,例如,添加,删除,查询,统计等。

关键词:系统开发,书店管理,设计方法,查询

Books sale system design

Abstract :Along with the computer technology, multimedia technical, the moder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progress, the various countries impels the numerical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construction in abundance, has raised an information tide. Believes in the information construction process, the bookstore is a noticeable part, by its huge information reserves, the volume of goods handled and the use factor, is connecting the teaching, the scientific research and the technical department, becomes the information centralism, processing, the innovation center, the advancement bookstore's information construction, becomes important issue.
The bookstore manages can provide the sufficient information and the quick inquiry method for the manager. As a computer application part, uses the computer for information and so on books quantity, sales and purchase executing state carries on the management, hoped causes the book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through this bookstore management system management system to transit from the monolayer management to the computer management in, saves the manpower and the physical resource, enhances the movement the efficiency.
This article introduced the bookstore management system management system basic design method, in detail elaborated the overall system design mentality, has produced the research development process, and has made the exhaustive analysis and the description to each part, finally forms a complete design proposal.
This article database system is has many tables, the multi-purpose database, for example, the increase, deletes, inquiry, statistics and so on.

Key word: The system development, the bookstore manages, design method, inquiry

目录
1.绪言 ……………………………………………………………………………………………1
2.系统分析
2.1需求分析 ……………………………………………………………………………………2
2.1.1 系统需求 、 ………………………………………………………………………2
2.1.2 功能需求 ……………………………………………………………………………2
2.2 可行性分析 ……………………………………………………………………………3
2.2.1 技术可行性 …………………………………………………………………………3
2.2.2 经济可行性 …………………………………………………………………………3
2.2.3 环境可行性 ………………………………………………………………………… 3
3.系统总体设计
3.1 系统功能模块 ……………………………………………………………………………4
3.2数据流图 ……………………………………………………………………………………4
3.3 数据库设计 ………………………………………………………………………………6
3.3.1 数据库介绍 ……………………………………………………………………6
3.3.2 数据库概念结构设计 ……………………………………………………………7
3.4 数据库表的结构设计 …………………………………………………………………8
4.系统应用程序设计与实现
4.1 用户登录窗体的实现 …………………………………………………………………11
4.2 系统主界面 ……………………………………………………………………………12
4.4 用户管理功能的实现 ……………………………………………………………………13
4.5收银管理功能的实现 ……………………………………………………………………15
5. 系统测试与评价
5.1 系统测试 ……………………………………………………………………………18
5.2 系统评价 ……………………………………………………………………………18
5.3 心得体会 …………………………………………………………………………………18
参考文献 ………………………………………………………………………20

1 绪言

随着办公自动化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都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作为一个现代化的书店,需要一个拥有自动化,全方位的办公系统,能方便处理日益复杂化的管理经营项目。书店管理系统就是为了满足书店日常经营及后台统计电算化的,操作简便,人性化的管理系统可以帮助营业员和管理人员处理经营的管理项目,并且各项权限分明,使书店能够满足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的需要。
书店管理系统主要针对小型书店的规模小,单层化管理的情况,实现了书店日常管理的基本功能,操作简单方便﹑上手快。另外,基于成本以及安全的考虑,系统只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单机运行系统,不提供于其它系统的实时数据交互。
系统将采用VB.NET开发,采用Microsoft Access 2000 作为后台数据库,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将系统对运行环境的性能要求降到最低。
总之,希望开发一个操作简便,具有查询统计功能,易于修改的书店管理系统。
系统基本流程是:用户登陆->主界面->选择各项功能。
2 系统分析
2.1需求分析
2.1.1系统需求
书店管理系统需要满足来自四个方面需求:第一,书店工作人员通过计算机来管理各类图书,进行图书分类编号,调整图书结构,增加图书库存,适应消费者的需求。第二,书店管理人员对消费者的需求情况能作好全面的掌握,及时得到历史销售记录。第三,工作人员对书店会员情况进行管理。第四,对销售图书的管理,这是书店的核心工作。
2.1.2 功能需求
系统需要实现以下基本功能:
1、用户管理
系统的用户分两种:管理员和普通用户。管理员具有使用系统的所有功能,而普通用户只需要具有日常书店的管理功能即可。用户权限的设置通过用户登陆界面的输入来进行。同时还可进行系统用户登陆的一些管理,包括添加,删除用户,更改用户的登陆密码等。
2、图书管理
图书管理模块提供了采购、查询和库存警示的功能。书店工作人员通过该模块来采购各类图书。图书信息查询提供了各种查询条件,用户可以根据查询方式和条件来进行所需图书的查询。库存警示可以及时反映书籍的库存情况,方便采购。
3、销售管理
销售管理模块包括该收银管理和销售浏览以及报表打印,以便用户更加方便快捷的操作使用。
4. 会员管理
会员管理模块包括会员信息的录入和查询以及统计,
5. 帮助
帮助模块包括系统的相关使用说明,为用户提供帮助,使用户更好的了解和使用系统。
2.2可行性分析
2.2.1技术可行性
由于系统为管理信息系统(MIS),因而数据库的设计与操纵是系统设计的核心。系统设计者是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系统学习过信息系统开发等计算机相关课程,具备一定的系统分析与设计能力,熟悉数据库的设计与操纵。因而系统的实现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2.2.2经济可行性
由于系统面向中小型零售书店而设计的,并且限于现有的技术条件,系统只可以在单机状况下运行,因此单机状况下,只需一台配置适当的计算机,打印机及一些网络连线就可以了。这些设备都比较便宜,而且使用时间比较长,基本上不需要什么维护,属于一次性开销;而且节省人力和物力,方便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所以从经济上来说,开发一个小型的书店管理信息系统是完全可行的。
2.2.3 环境可行性
1.硬件环境
在最低配置的情况下,系统的性能往往不尽如人意,现在的硬件性能已经相当出色,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因此通常给服务器配置高性能硬件。
•CPU:1.2GHZ
•硬盘空间:20 GB以上
2.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 98/ME/2000/XP
•数据库:Microsoft Access 2000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