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通信论文

采用S12交换机支持NGN下MEGACO呼叫流程的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40 字数:9511) 摘要:为了使传统电信网平稳并低成本地向NGN过渡,采用S12系列电话交换机作为软交换设备来设计媒体网关控制(MEGACO)协议的呼叫流程。运用MEGACO命令将媒体网关与控制器之间的关联域及终结点进行设置,使MGC与MG之间能够承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40 字数:9511) 摘要:为了使传统电信网平稳并低成本地向NGN过渡,采用S12系列电话交换机作为软交换设备来设计媒体网关控制(MEGACO)协议的呼叫流程。运用MEGACO命令将媒体网关与控制器之间的关联域及终结点进行设置,使MGC与MG之间能够承载数据流。最后,根据所需呼叫使用MEGACO事务将MEGACO命令封装成数据包。数据包在MGC与MG之间的传递实现了MEGACO的呼叫流程。
在硬件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所设计的MEGACO呼叫流程比MGCP支持更广泛的网络,它不仅支持IP网络,还支持ATM网络。


关键词:下一代网络;媒体网关;媒体网关控制器;媒体网关控制协议
The Design of MEGACO Call Flow in NGN
Supported by S12 Switches
Abstract
In order to transit from the tradi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network to the NGN smoothly and low-costly, we apply the S12 series telephone switch as the soft-switch to design the flow of the media gateway control (MEGACO) protocol. We set the termination as well as context between media gateway and controller by MEGACO command, that making sustained data flow between MG and MGC .Finally, according to the call we make MEGACO transaction packaging MEGACO orders into data package. Data package achieve the MEGACO call flow by the transferring between MG and MGC.
If the hardware condition matured, the design MEGACO call flow supported more extensive network than MGCP, which not only support IP networks, also support the ATM network.

Key words : the next generation network; Media Gateway; Media Gateway Controller; Media Gateway Control Protocol

 

目 录

1 引言 1
2 下一代网络(NGN)基本概述 1
2.1 NGN的定义 1
2.2 NGN的基本特征 1
2.3 NGN的应用 2
3 媒体网关控制(MEGACO)协议 2
3.1 MGACO的定义 2
3.2 MEGACO在NGN中的位置 3
3.3 MEGACO的重要术语 4
3.3.1 终结点 4
3.3.2 关联域 5
3.4 MEGACO 命令 5
3.5 MEGACO 事务 6
3.6 MEGACO数据包 7
3.6.1 常用的数据包 7
3.6.2 呼叫过程音信号产生数据包 7
3.6.3 模拟用户线监测数据包 8
3.6.4 DTMF 检测数据包 9
4 MEGACO的呼叫流程 9
4.1 MEGACO呼叫流程的建立与释放概述 9
4.2 驻地网关MEGACO 流程 11
4.2.1 驻地网关呼叫的建立 11
4.2.2 驻地网关呼叫的释放 24
4.3 MEGACO 中继网关呼叫流程 27
4.3.1 中继网关的呼叫建立 27
4.3.2 源端释放和撤消呼叫 33
结 论 35
参考文献 36
致 谢 37

 

1 引言
随着通信技术的日益发展,NGN(下一代网络)的大规模形成已成为发展的趋势。传统电路交换网络和现代互联网络已经开始融合。电信网的核心部分将演化成为单一的分组网络。作为NGN控制核心的软交换,结合了传统电话网络可靠性和IP技术的灵活性、有效性等优点,是传统的电路交换网向分组化网络过渡的重要网络概念。软交换的核心思路就是把呼叫控制从媒体转换中分离出来,使业务与呼叫控制相独立。因此我们使用MEGACO协议将传统的网关分解为媒体网关控制器MGC(Media Gateway Controller)和媒体网关MG(Media Gateway),这种结构的最大好处在于业务和网络规模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1]。
目前,国内电话交换网络,大都基于S12系列程控交换机。因此采用S12系列程控交换机来实现对媒体网关控制协议 MEGACO(Media Gateway Control Protocol)的呼叫流程设计,可以方便地将传统电路交换网与互联网相融合,实现到NGN的过渡。

2 下一代网络(NGN)基本概述
NGN是“下一代网络(Next Generation Network)”或“新一代网络(New Generation Network)”的缩写。NGN是以软交换为核心,能够提供话音、视频、数据等多媒体综合业务,采用开放、标准体系结构,能够提供丰富业务的下一代网络。
2.1 NGN的定义
  NGN是一个分组网络,它提供包括电信业务在内的多种业务,能够利用多种带宽和具有QoS能力的传送技术,实现业务功能与底层传送技术的分离;它提供用户对不同业务提供商网络的自由地接入,并支持通用移动性,实现用户对业务使用的一致性和统一性。
2.2 NGN的基本特征
(1)分组传送。
(2)控制功能从承载、呼叫/会话、应用/业务中分离。
(3)业务提供与网络分离,提供开放接口和应用(包括实时、流、非实时和多媒体业务)。
(4)具有端到端QoS和透明的传输能力。
(5)通过开放的接口规范与传统网络实现互通。
(6)具有通用移动性;允许用户自由地接入不同业务提供商。
支持多样标志体系,并能将其解析为IP地址以用于IP网络路由。
(7)同一业务具有统一业务特性。
(8)融合固定与移动业务[2,3]。
2.3 NGN的应用
NGN是个有能力提供全业务的网络,包括话音、数据、视频、流媒体、Internet接入、数字TV广播、移动等各种带宽、有线和无线的业务和应用,并提供开放的业务接口,允许多种业务提供商构建和提供业务。从用户的角度看,NGN包含现有业务环境(如电话业务、无线/移动业务、广播和分布式业务、以及Internet等)提供的所有电信业务和应用。从技术的角度看,NGN涉及电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安全技术、电子应用技术、广播技术等多种技术手段 [4]。

3 媒体网关控制(MEGACO)协议
3.1 MGACO的定义
MEGACO,媒体网关控制协议,是用于物理分开的多媒体网关单元控制的协议,能把呼叫控制从媒体转换中分离出来。它存在于下列实体之间:
媒体网关控制器(Media Gateway Controller)
媒体网关(Media Gate)


从此可看出,MEGACO像一根纽带连接于MG和MGC之间,支持它们之间的通信。媒体网关是用户接入NGN的节点,用于转换电路交换语音到基于包的通信流量,而媒体网关控制器是NGN中呼叫控制的节点,用于规定这种流量的服务逻辑。MEGACO通知 MG 将来自于数据包或单元数据网络之外的数据流连接到数据包或单元数据流上。它提供控制媒体的建立、修改和释放机制,同时也可携带某些随路呼叫信令,支持传统网络终端的呼叫。
3.2 MEGACO在NGN中的位置
NGN中的控制实体和核心是软交换网络。它为NGN提供具有实时性要求的业务呼叫控制和连接控制功能。软交换网络在功能上分为以下4层:
1.应用层利用底层的各种网络资源为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的网络业务。它是软件交换网络体系中业务的执行环境。
2.控制层主要提供呼叫控制、连接控制、协议处理等能力,并为业务层提供访问层各种网络资源的开放接口。该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MGC。
3.传输层负责提供各种信令和媒体流传输的通道,网络的核心传输网将是IP分组网络和ATM网络
4.接入层提供各种网络和设备接入到核心骨干网的方式和手段,主要包括信令网关、媒体网关、接入网关等多种接入设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