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书店管理系统设计和实现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14字数:2834)摘 要: 本文是关于书店管理系统的相关软件开发的一篇实践性论文。 在当今社会,随着计算机的发展及网络技术的应用,日常管理工作应该从以前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在大的书店应有一整套比较完整的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14字数:2834)摘 要: 本文是关于书店管理系统的相关软件开发的一篇实践性论文。
在当今社会,随着计算机的发展及网络技术的应用,日常管理工作应该从以前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在大的书店应有一整套比较完整的信息管理系统,而在一般小型的书店中大部分工作还是进行着手工管理,工作效率很低,并且不能及时了解书店各类图书的库存,读者需求的图书难以在短时间里找到﹑图书的入库和更新比较麻烦等,不便于动态及时调整图书结构。同时由于不可避免的人为因素,造成数据的遗漏﹑误报等。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书店的销售需求,缓解手工管理存在的弊端,开发了书店管理系统,该系统向用户提供的服务将在传统的“入库->销售->盘点”基础上,进一步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根据小型书店的规模和经济能力,本系统具有书店管理系统的基本功能,如图书管理﹑入库管理﹑销售管理﹑综合查询﹑系统管理等,并且界面简单﹑操作简便。作为一种该研究方向的实践性探索,本图书销售管理系统旨在提供一个可以操作的,方便查询,易于修改的辅助管理系统,以满足当前小型书店在管理实践和业务操作中的具体需求。

[关键词] 书店管理 管理系统 辅助管理 软件开发

ABSTRACT

This thesis with practical application is concerning about developing programme of the managing system in bookshops.

Nowadays, with rapid developing of computers and applying of network technology, in order to make a great difference in efficiency and productivity, daily management should be freed from nagging formalities and other unnecessary items.. At present, a series of information managing system which is complete and well-working enough has been applied to large bookshops, while for some smaller ones most of work has been done by hand, which is incurring lower efficiency and higher energy-cost. Worse still, it is quite impossible for them to access to updated information on stock and reserve, being unable restructure promptly and dynamically since it is very hard to update and purchase new books and periodicals. In addition, readers cannot find out what they need as soon as possible. On the other hand, inevitably, the loss of data and imprecise delivery is rising. Considering a strong desire to meet the need of sales and reliving heavy pressure from management by hand, sales managing system has been developed to provide clients with all-levels of information services, helping it be transferred from traditional services: “purchasesalesinventory” to new concept of information services.

According to the running scales and the capacity of economy, this system has basic functions such as books management, purchasing management, sales management, system management, comprehensive search, and so on. Moreover, it shows simple interface and processing convenience. As an explore with practical meaning, the aim of this system is to offer a user-friendly and supplementary managing system to satisfy detailed needs of managing practice and business process.


[Key Words] developing programme sales managing system
books management business process
managing system in bookshops.

目录:

一、 引言
二、需求分析
三、数据结构设计
四、算法设计
五、有关技术的讨论
六、结论与体会

 

一、 引言
在当今社会,随着计算机的发展及网络技术的应用,日常管理工作应该从以前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在大的书店已经有一整套比较完整的信息管理系统,而在一般小型的书店中大部分工作还是进行着手工管理,工作效率很低,并且不能及时了解书店各类图书的库存,读者需求的图书难以在短时间里找到,图书的入库和更新比较麻烦等,不便于动态及时调整图书结构。同时由于不可避免的人为因素,造成数据的遗漏,误报等。使用计算机对书店图书信息进行管理,具有手工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高效率﹑对进书有较好的预测性等。
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书店的销售需求,缓解手工管理存在的弊端,开发了书店管理系统,该系统向用户提供的服务将在传统的“入库->销售->盘点”基础上,进一步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它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可以存储店中所有图书的资料以及库存情况,具有省时,高效的特性。
2、只需一到二名档案录入员即可操作系统,节省大量人力。
3、可以迅速查到所需信息。
4、系统对软,硬件方面的需求不高,软件要求易学,容易掌握,可以很简单方便地管理图书信息。硬件的配置要求不能太高,这样可以很好的适应当前的各类书店。
总之,图书销售管理系统旨在提供一个可以操作的,方便查询,易于修改的辅助管理系统。同时提供了系统智能辅助与用户选择两种方式,提高查询效率。
二、需求分析
(一)市场需求
目前在大的书店已经有一整套比较完整的信息管理系统,而在一般小型的书店中大部分工作还是进行着手工管理,工作效率很低,并且不能及时了解书店各类图书的库存,读者需求的图书难以在短时间里找到,图书的入库和更新比较麻烦等,不便于动态及时调整图书结构。同时由于不可避免的人为因素,造成数据的遗漏,误报等。使用计算机对书店图书信息进行管理,具有手工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高效率﹑对进书有较好的预测性等。
(一)功能需求
基于系统需求分析,该系统需要实现以下基本功能:
(1)书店管理人员对每本书的基本信息进行增加,删除,修改和查询
(2)购买者按各种条件对图书信息进行查询
(3)书店管理人员对销售信息进行查询
(4)顾客购书管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