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公共建筑物内人群流量统计器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19205 页数:47)摘 要:介绍一种采用MCS-51单片机设计的客流量统计器,能够对进出公共建筑物内的人流量进行统计并显示出来,同时还能够对所显示的数据进行定时存储,并通过微型打印机打印出来。同时通过RS232接口与计算机进行通信,对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19205 页数:47)摘 要:介绍一种采用MCS-51单片机设计的客流量统计器,能够对进出公共建筑物内的人流量进行统计并显示出来,同时还能够对所显示的数据进行定时存储,并通过微型打印机打印出来。同时通过RS232接口与计算机进行通信,对客流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处理,生成各种表格等。

关键词 客流统计,红外检测,单片机

Public buildings crowd flow statistical

ABSTRACT :design using a microcontroller design AT89S52D passenger traffic All statistics, the access to public buildings within the flow of people and the statistics show, also to be able to show that regular data storage, and through micro printer to print out. Through RS232 interface with the computer communications, data on passenger traffic for further processing, produce all forms.

Keywords passenger traffic statistics, infrared detection, microcontroller

目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1 方案选取背景 1
1.1 客流统计的重要性 1
1.2 当前主要产品分析 1
2、系统方案的论证 2
2.1 客流统计器的基本要求 2
2.2 设计的基本思路 2
2.3 系统方案的比较和论证 3
2.3.1 CPU的选择 3
2.3.2 人员识别装置 3
2.3.3 显示输出电路 7
2.4系统组成 8
3 硬件电路设计 8
3.1单片机最小控制系统的设计 8
3.1.1 单片机复位电路的设计 8
3.1.2 单片机震荡电路的设计 9
3.1.3 单片机总线扩展 10
3.2 单片机键盘接口电路的设计 12
3.2.1 独立式键盘接口电路 12
3.2.2 矩阵式键盘键盘接口电路的设计 12
3.3 单片机显示电路的设计 13
3.3.1 LED静态显示方式 13
3.3.2 LED动态显示显示方式 14
3.3.3 LED驱动电路 14
3.3.4 人员检测识别部分的电路设计 16
3.4 单片机接口扩展电路 17
3.4.1 单片机I/O口扩展 17
3.4.2 单片机外部数据存储器扩展 17
3.4.3 地址空间的分配 18
3.5 单片机与微型打印机接口电路设计 19
3.6 单片机与电脑通信接口电路的设计 19
3.6.1 基本原理 20
3.6.2 近程通信 20
3.6.3远程通信 21
3.8 整体原理图 22
4 主要元器件功能介绍 22
4.1 AT89S52单片机引脚及其功能介绍 22
4.1.1 MCS-51单片机组成 22
4.1.2 MCS-51单片机引脚功能 23
4.1.3 单片机片外总线结构 25
4.2 74LS377主要功能介绍 26
4.3 74LS373主要功能介绍 26
4.4 74LS138主要功能 27
4.5 LED数码管 28
4.6 常用数据存储器 29
5 软件设计 29
5.1系统定义 29
5.2软件结构设计 29
5.3程序流程图 30
5.3.1 键盘程序 30
5.3.2 显示电路的软件设计 31
5.3.3 MC-51与PC串行通信接口调试 31
5.3.4 微型打印机并行接口 32
5.3.5 整体系统程序流程图 33
5.4 系统程序 33
致 谢 34
参考文献 35
附录 37

1 方案选取背景
1.1 客流统计的重要性
在商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客流量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对于依赖客流量的产业来说,客流量更是意义重大。您的店面客流量是不是很高?正在进行的促销推广活动每天让店里增加了多少客流量?您打的广告或者门脸装修每天让店里增加了多少客流量?如何调整店内布局才能让已经进门的顾客真正掏钱?提高服务在多大程度上能让已经进门的顾客真正掏钱?降价打折在多大程度上能让已经进门的顾客真正掏钱?销售额除以客流量每天都一样吗?是否有足够的销售人员来满足顾客的服务需求?这些问题都要求能够对客流量进行一个进行精确的统计和对比,通过这一准确的量化的数据,您不但可以获得您的商场、购物中心、博物馆或者飞机场完整的正在运行的状况,而且您还可以利用这些高精度的数据,进行有效的组织运营工作!这就要求有一个合适的客流统计器来完成这些工作。
1.2 当前主要产品分析
当前市场上,已经有各种各样的客流统计器来满足不同使用群体的需求,但是他们都有优缺点,主要分析如下:
①人工计数
优点:适用于点检测,费用相对较小,从心理上觉得比较可靠。
缺点:短时间(如半小时内)可靠性较高,但随着时间的延长误差大幅增加;当客流量增大时,误差率>30%。
②单束被动式红外传感器
优点:可以区分有生命的对象和无生命的对象。
缺点:区别能力差,不能区分单人还是多人,误差率>60%。
③单束主动式红外计数器
优点:价格相对较低
缺点:不能辨别行进方向,不能区别人或物体、单人或多人,只适用于窄小通道。
④多束被动式红外顶置帘
优点:能区分对象是否有生命
缺点:无法辨别行进方向;计数区域有重叠;统计精确度不高于80%;安装时受宽度和高度的局限。
⑤视频检测系统
优点:可以辨别行进方向,隐蔽;可以与保安系统相连,相对精确度>90%
缺点:受亮度、光照条件变化、人流量密集程度的影响较大;不能在黑暗或室外使用;精确度受计数区域重叠的影响;当用于宽阔通道时,价格昂贵。
通过上面的对比,对市场上的产品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这位设计出一个功能完善,价格低廉的客流量统计仪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2、系统方案的论证
2.1 客流统计器的基本要求
(1)能够识别出进出公共建筑物内的人体
(2)能够对人流量进行实时统计。
(3)能够实行进出双向计数。
(4)能够对客流量进行直观的显示。
(5)能够对对客流量进行定时存储
(6)能够对定时存储的数据进行打印输出
(7)能够同计算机进行通信,对存储的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2.2 设计的基本思路
题目要求设计一个客流量统计仪器,按照设计的基本要求,系统可分为六大模块,人员识别模块、控制器模块、数据采集处理模块、数据存储模块、数据显示模块、人机交互模块。其中人员识别模块完成对进出公共建筑物内的人员进行识别,并转换成控制器可以识别的数字信号。此时的数字信号送给控制器处理,由控制器完成被测人流数量的判断、存储以及显示等功能。此部分对软件的设计要求比较高,系统的大部分功能都需要软件来控制。在扩展功能上,本设计增加了一个微型打印机的接口,可以把一定时间内的人员数量打印出来,另外还增加了一个通信接口,能够和计算机进行通信,并对数据做进一步的处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