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数字化钣金生产线模拟研究

  • 简介:(页数:64 字数:20282) 摘要:针对多种典型钣金零件的数字化生产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依次介绍了数字化钣金生产线的需求、目的及任务,工程方案的论述,对建立数字化钣金生产线的各个过程进行说明,论证了各种典型钣金零件的现存问题和解决方案,采用数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64 字数:20282) 摘要:针对多种典型钣金零件的数字化生产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依次介绍了数字化钣金生产线的需求、目的及任务,工程方案的论述,对建立数字化钣金生产线的各个过程进行说明,论证了各种典型钣金零件的现存问题和解决方案,采用数字量传递的协调路线,将钣金零件的生产做到“数字化、柔性化、精密化”。通过对某蒙皮零件的简单成形分析,了解了钣金成形工艺仿真CAE分析技术的基础,最后介绍了现代的板材成形技术—多点成形,在数字化蒙皮生产中可推广使用。
关键词:数字化 钣金成形 多点成形
ABSTRACT
Analyze the current problem aim at various typical models sheet metal parts of digital product line, and introduced ordinal the need, purpose and missions of the whole digital sheet metal production line to overcome in order, the treatise of the project of engineering, introduced each process to the establishment digital sheet metal production line .argument the existing problem and solutions of various typical model sheet metal parts. Adopt the coordination route that digital deliver, attain the production of the sheet metal parts"digital, suppleness, exactitude”. Through analyzing the briefness skin parts forming, comprehend the CAE imitate of the sheet metal forming craft technical foundation. Finally introduced modern forming Multi-point forming, can be used in digital skin parts production.
Key words: digital sheet metal forming multi-point forming
第一章 绪论
飞机钣金工艺是航空制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使飞机能同时获得高结构效率和优良性能的基础制造技术之一,飞机钣金制造技术水平是一个国家飞机制造技术水平和能力的主要标志。目前,国内钣金技术落后,设备陈旧,和先进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不能适应我国航空工业的总体发展。
钣金数字化制造是飞机数字化制造工程的基础。因此,建立并打通飞机数字化钣金生产线对全机数字化制造具有重要意义。
钣金零件制造在飞机制造中占有重要地位,钣金零件在飞机结构中量大面广,约占零件总数的70%左右,大型飞机近5万项零件,歼击机1万多项零件。从现代飞机结构与性能来看,钣金零件的制造质量和精度直接影响飞机寿命、性能和装配劳动量,新一代飞机高性能、长寿命要求,对钣金零件的质量和协调准确度要求进一步提高,“精准化”的钣金零件是飞机数字化制造工程的基本保障。
本论文以飞机各钣金零件为基础,分析了目前生产中实际存在的问题,以数字化生产为条件,提出了解决各种典型钣金钣金生产的数字化制造,并介绍了一种新型的板料成形技术—多点成形。由于本人的知识有限,错误之处再所难免,希望各位老师批评指正。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数字化钣金生产线需求分析
第三章 数字化钣金生产线的目的及任务
第四章 工程方案 第五章 数字化钣金生产线的论证方案
第六章 典型蒙皮零件的成形分析
第七章 多点成形技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