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可编程控制器(PLC)电梯控制设计

  • 简介:(字数: 5072页数:16)摘要:文章阐述了可编程控制器PLC在电梯控制及交通信号灯控制中的应用。 主要介绍了6层电梯的PLC控制系统总体设计方案、设计过程、组成, 列出了 具体的主要硬件电路、电梯的控制梯形图及指令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 5072页数:16)摘要:文章阐述了可编程控制器PLC在电梯控制及交通信号灯控制中的应用。
主要介绍了6层电梯的PLC控制系统总体设计方案、设计过程、组成, 列出了
具体的主要硬件电路、电梯的控制梯形图及指令表。并给出了系统组成框图和程
序流程图,在分析、处理随机信号逻辑关系的基础上,提出了PLC的编程方法。

关键字:PLC 电梯控制, 程序设计 ,梯形图
 

1 前言

可编程控制系统(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是一种专门为在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的数字运算操作电子系统。它采用一种可编程的存储器,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的指令,通过数字式或模拟式的输入输出来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设备或生产过程。
可编程控制器是计算机技术与自动化控制技术相结合而开发的一种适用工业环境的新型通用自动控制装置,是作为传统继电器的替换产品而出现的。随着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可编程控制器更多地具有了计算机的功能,不仅能实现逻辑控制,还具有了数据处理、通信、网络等功能。由于它可通过软件来改变控制过程,而且具有体积小、组装维护方便、编程简单、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大大推进了机电一体化的进程。
2 电梯模型设计

电梯是高层建筑不可缺少的运输工具,用于垂直运送乘客和货物,传统的电梯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继电器--接触器进行控制,其缺点是触点多,故障率高、可靠性差、维修工作量大等,而采用 PLC组成的控制系统可以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使电梯运行更加安全、方便、舒适。目前在电梯行业已得到广泛应用。在层数和控制功能较少的场合,采用PLC控制较为有利。

2.1 硬件选择
本设计考虑到电梯层数和控制功能较少,采用三菱公司的新产品FXON系列中的FXON-24M,它是将众多功能凝集在超小型机壳内的微型可编程控制器。在控制器内备有模拟电位器与RUN/STOP开关等方便功能,通过扩展单元、扩展模块与基本单元的连接,可自由地选择使用方法。输入输出点数达到24~128。
2.2 电梯PLC控制系统的基本结构
系统控制核心为PLC主机,通过 PLC输入接口送入PLC,由存储器的PLC软件运算处理,然后经输出接口分别向指层器及召唤指示灯等发出显示信号,向主拖动系统发出控制信号
2.3 电梯PLC控制方案
电梯控制系统的控制核心是PLC。哪些信号需要输入PLC,PLC要驱动哪些负载,以及采用何种编程方式,输入输出点的确定,是设计整个控制系统的首要问题,决定系统的程序及线路设计方案。

2.4 PLC输入信号的确定方法
在保证电梯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各种控制信号尽量直接输入PLC如:内外呼信号及层楼信号,开关门信号等。

目录

1 前言
2 电梯模型设计 
3 结束语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