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智能函数发生器

  • 简介:(20页、7012字)摘 要: 基于单片机技术的波形发生器采用单片机设计,用程序产生波形,先计算构成波形的点数及数值,存到指定的存储区,再读取数据,经D/A转换都输出波形,进行D/A转换时,输出一个点的时间间隔须小于D/A转换所需的时间。关键词:单片机 , 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0页、7012字)摘 要: 基于单片机技术的波形发生器采用单片机设计,用程序产生波形,先计算构成波形的点数及数值,存到指定的存储区,再读取数据,经D/A转换都输出波形,进行D/A转换时,输出一个点的时间间隔须小于D/A转换所需的时间。
关键词:单片机 , 波形发生器 , D/A转换器;

Abstract
     The waveform generator of variable frequency power supply is designed in microcontroller; the waveform of frequency power supply is created by using the program. The program procedure: firstly, the point numbers formed the waveform and their values are calculated, and save them to the appointed memory area. Then reading data perform D/A conversions and output waveform.
Key word: Microcontroller, Waveform generator, DAC;

 

目 录
摘 要 2
Abstract 3
引言 4
一、设计任务和基本要求 5
二、元器件性能分析 5
2.1  89C52处理器的基本介绍及其特点 5
2.2  8279的基本介绍及其特点 8
2.2.1  8279的基本介绍 8
2.3  DAC0832的基本介绍及其特点 9
2.3.1  DAC0832的基本介绍 9
2.3.2  DAC0832的引脚功能 10
三、硬件系统设计方案 10
四、波形软件系统程序设计 12
4.1 波形软件程序设计原理 12
4.2 波形软件程序设计 13
五、功能扩展 15
结束语 16
参考文献 17
附件 18

 

 

引言
波形发生器作为常用的信号源,被广泛应用于调试,自动控制系统和教学实验等领域。目前使用的波形发生器大部分的缺点是,其体积大,可靠性差,精度低。提出一种性价比高的波形发生器,利用单片机进行函数处理,由软件控制波形输出,利用单片机进行函数处理,由软件实现波形生成,输出的数字信号再经模拟和信号放大处理后输出所需波形。该波形发生器具有集成度高,体积小,可靠性好,精度高,价格便宜等特点。
一、设计任务和基本要求
1、具有产生正弦波、方波、三角波三种周期性波形的功能。
2、输入波形的频率范围为100~~20khz(非正弦波频率按10次斜波计算);重复频率可调,频率步进间隔小于100HZ。
3、具有显示输出波形的类型,重复频率(周期)和幅度的功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