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系统供电安全保护装置的研制

  • 简介:(26页、9417字)摘要:本篇文章主要提出几种系统供电安全保护电路,并对这些系统进行分析。本设计主要实现当系统电网电压超出规定范围或负载电流高于或低于额定值时为避免电器设备被损坏而设计的一种保护装置。设计主要分三个模块:硬件数据采集模块、系统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6页、9417字)摘要:本篇文章主要提出几种系统供电安全保护电路,并对这些系统进行分析。本设计主要实现当系统电网电压超出规定范围或负载电流高于或低于额定值时为避免电器设备被损坏而设计的一种保护装置。设计主要分三个模块:硬件数据采集模块、系统软件设计模块和显示控制模块。数据信号采集用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运算放大器对负载电流或供电电网电压进行监测;采样保持部分主要利用LF198对信号进行采样保持,再对采样过来的信号用ADC0809实现模数转换;系统供电的通断主要利用无线遥控器来实现;数据处理以单片机AT89S52为核心,对采集信号进行精确计算和严格控制。显示部分由工作指示灯LED和用于模拟继电器工作状态的LED来构成。
关键词:T89S52,无线遥控,运算放大器,互感器,A/D0809转换 

 


Abstract
This article raised several safety protection system power supply circuit, and these systems were analyzed. The design of main power grid voltage when the system beyond the scope or the load current, higher or lower than the ratings in order to avoid damage to electrical equipment designed to be a kind of protective device. Design of the three main modules: data acquisition module hardware, system software design module and display control module. Data signal acquisition current transformer and voltage transformer, the op amp load current or voltage electricity grid monitoring; sampling some of the major use of LF198 sampling of the signal, then the signal from the sample used ADC0809 achieve analog-digital conversion; System powered-off mainly use the wireless remote control to achieve; SCM AT89S52 to data processing at the core of the signal acquisition accurate calculation and strict controls. Showing part by the work of LED indicator and used to simulate the working conditions of the relay to a LED.
Key words:  AT89S52, wireless remote control, operation amplifier, mutual inductor, converter of A/D0809.

 

目  录
摘     要 3
Abstract 4
第一章 绪论 6
1.1  引言 6
1.2  保护电路的应用现状 6
第二章 系统方案选择与论证 7
2.1 最初方案 7
2.2 最终设计方案确定 8
2.2.1  系统硬件框图 8
第三章 硬件电路设计 10
3.1  数据采集模块 10
3.1.1 信号调理电路设计 10
3.1.2 数据采样/保持 12
3.2 信号接口电路设计 13
3.3 遥控接收电路设计 14
3.3.1 PT2262发射工作原理 14
3.3.2 PT2272接收工作原理 14
3.4 整个系统的电路图及其工作原理 15
第四章 系统软件设计 19
4.1 数据采集的软件设计 19
4.2 控制输出软件设计 19
4.3 遥控接收软件设计 20
第五章 总结 21
参考文献: 22
附  录 23
附录一 单片机AT89S52的功能简介 23
附录二 系统程序清单 24

 

 

第一章 绪论
1.1  引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的不断增加,在用电过程中,由于电气设备本身的缺陷、使用不当和安全技术措施不利而造成的人身触电和火灾事故,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了不应有的损失。电路在发生故障时,都有可能使输出电压或输出电流失去控制,为了使用户的负载不致因此而损坏,基于安全用电元素的考虑应使控制电路系统供电具有过压、过流等保护,从而避免损失。对于一些比较精密或价位较高的用电设备,当负载电流高于或低于额定值时、或供电电网电压超出规定范围时,电器设备均有被损坏的危险,当电网电压过高或过低时,该装置应能自动切断电器设备的供电的电源;当电网电压恢复正常时,系统应能恢复供电;该装置应能通过遥控器接通和断开用电设备;应具有电网电压过高或过低或正常的指示灯。在一些大功率用电的场所当出现了以上情况时,如果用人工去控制用电设备的工作状态,是比较危险的,而且也很容易由于电压过高或过低使用电器不能正常工作或很容易损害用电器的使用寿命,因此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设计一种能实现该功能的保护装置是很有必要的,为了实现这一系列的功能,该课题的任务就是为保护电器设备的安全而进行的设计。
1.2  保护电路的应用现状
现在生活中电源作为一切电子产品的供电设备,除了性能要满足供电产品的要求外,其自身的保护措施也非常重要,如过压、过流、过热保护等。所以保护电路在电源电路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大多数电源制作商开发各种保护电路多功能的芯片。如CM6800是美国CMC半导体公司生产的新一代单片PFC+PWM控制器,该芯片采用了LETE(同步前沿PFC/后沿PWM技术)等多项专利技术,从而减小了电路中的滤波电容值,且不再需要前馈电阻,同时具有绿色模式、软启动、故障检测、欠压、过压保护等功能,其主动式PFC(功率因子校正)可使功率因子接近于1;金星D2902、D2912等机型的电源采用了三根公司的电源厚膜块STR-S6708,该电源具有适应电网电压宽(90V-270V)、保护电路完善、外围元件少等特点,该电路能改变开关电源脉冲宽度,在待机时采用窄脉冲方式工作,在正常开机时采用宽脉冲方式工作,因而无须另设待机时的辅助电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