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多机通信软硬件接口电路设计

  • 简介:(26页、8368字)摘 要:在工业控制领域,大部分监控系统均采用多机通信方式完成数据采集、管理任务,为节约运行成本普遍是采用主从式结构,本文设计采用RS-485标准进行主从式多机通信网络系统可大大简化系统结构,降低系统开发成本。RS485通信接口可以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6页、8368字)摘 要:在工业控制领域,大部分监控系统均采用多机通信方式完成数据采集、管理任务,为节约运行成本普遍是采用主从式结构,本文设计采用RS-485标准进行主从式多机通信网络系统可大大简化系统结构,降低系统开发成本。RS485通信接口可以半双工通信方式工作,具有较强的噪声抑制能力、数据传输速率较高、采用灵活独特的通信协议,是其他标准无法比拟的。                                       
关键词:多机通信; 主从式 ; 通信网络
                                                                                       
                                                                                        
                                         
Abstract                      
    In the field of industry control , Many machine mailing address are used by the majority of supervisory system to complete the data acquisition and the management duty. In order to save the movement cost the host from the type structure is used generally by us. The RS-485 standard is designed by this paper to carry on the network system of the host from type many machine correspondence. It is possible to simplify the system structure greatly and reduce the cost of developing system .The RS485 correspondence connection may be the half-duplex operation way which has the strong noise abatement ability and use the nimble unique communication protocol. The speed of data transmission is also high. Other standards are unable to compare with it.                                                                                 
Key words: Many machine correspondences; The host from the type; The correspondence network
                                                                                    
                                                                                         
                                                                                      
 
目  录
摘      要 II
Abstract II
1 引言 1
2 软、硬件设计总体方案 1
2.1技术要求及特点 1
2.2系统硬件设计 1
2.2.1最小系统的设计 2
2.2.2系统的接口设计 4
2.2.3系统的通信总线的设计 5
2.2.4系统的电源选择 6
2.3 系统软件设计 7
3系统调试 11
4总结 11
5参考文献 12
6 附程序及电路图 13


 
1 引言
随着单片机应用的不断深入,由多个单片机构成的多机系统越来越多.多个单片机之间以多机通信技术进行信息交换构成一个整体。将单个单片机的工作分解到多个单片机来完成,一方面可以提高系统的各项性能,另一方面可以简化系统的。通信的关键不仅是能够传输数据,更重要的是能够准确传输,并且能自动检错和用一定的方式来纠正。RS485标准作为一种多点,差分数据传输的电气规范,我们现在已把它广泛的应用于多机通信中。
2 软、硬件设计总体方案
2.1技术要求及特点
技术要求:
(1)单主机可分时与不多于100个的从机进行数据交换。
(2)通信的波特率最高为19200bps。
(3)要有完整的通用的通信协议。
(4)单从机损坏不能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
特点:
要保证通信的可靠和有条不紊,主从机相互通信时,要保证有严格的通信协议。协议如下[1]:
1.规定系统中从机容量数及地址编号。从机地址分别为00H~FEH。
2.地址FFH是对所有从机都起作用的一条控制指令,命令各从机SM2=1,准备接收地址帧。
3.设定主,从机数据通信的长度和校验方式,其余即为非法代码。从机接受到命令代码后必须先进行命令代码的合法性检查,合法后才执行主机发出的命令。 主机设定TB8=1,发地址帧,即呼叫要联络的从机地址。
4. 各从机因SM2=1,接收到的RB8为“1“,接受到主机发来地址,并判别是否寻址,若是则清本机的SM2=1.否则,维持SM2=1.
5. 主机设定TB8=0,发送数据帧。
6.只有被呼叫的从机由于SM2=0,才能接收主机发送的数据信息。其余从机由于SM2=1,因接收到RB8=0,丢失接收数据,不产生接收中断。
7.主机数据发送完毕,再发送一复位指令,原被寻址的从机执行指令,恢复其SM2=1.准备接收下一地址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