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数字电子秤的设计

  • 简介:(17页、5635字)摘要:本文主要介绍一种利用传感器、A/D转换和LED显示器制作的数字电子秤。其中利用传感器把重量转换成电压信号,再将电压信号放大输入A/D转换,通过A/D转换和LED显示部分,实现重量的数字显示。同时,根据重量的范围设置了不同的量程。本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17页、5635字)摘要:本文主要介绍一种利用传感器、A/D转换和LED显示器制作的数字电子秤。其中利用传感器把重量转换成电压信号,再将电压信号放大输入A/D转换,通过A/D转换和LED显示部分,实现重量的数字显示。同时,根据重量的范围设置了不同的量程。本设计制作简单、实用性强、精确度高等特点。
关键词: 传感器、放大器、A/D转换、LED显示

 

Abstract
The design mainly introduces a digital electronic scale that be used with sensor, A/D transformation and LED displays. Using it to transform the weight into voltage signal, then enlarge the signal and input to the A/D transformation. Through the A/D transformation and LED displays, to realize the digital display of the weight. At the same time, set the different measuring range according to the different scope. The feature of the design is simple, economical, stable, reliable, practical and high precision.
Keywords: Sensor 、 Amplifier 、 A/D Transformation 、 LED Display 

 


目  录


1 引言 1
2 基本原理 1
2.1传感器 2
3 放大系统 3
4 模数转换及显示系统 5
4.1 CC7107转换器的工作原理 6
4.2 CC7107电路正常工作的外部条件 7
4.3 CC7107转换器引出端功能 9
4.4 LED显示原理 9
5硬件电路部分 11
6 总结 12
7 参考文献 13

 

 
 
1 引言
    在众多的先进技术行业中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科技的进步,中国加入WTO后,全球化浪潮不断兴起。世界各国的公司纷纷在全球各地投资建立企业,中国作为人口最多的国家,是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比如电子、通信、机电、航空、水利、网络、汽车等行业对中国而言相对落后。随着科技的进步,对电子秤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影响其精度的因素主要有:机械结构、传感器和数显仪表。在机械结构方面,因材料结构强度和刚度的限制,会使力的传递出现误差,而传感器输出特性存在非线性,加上信号放大、模数转换等环节存在的非线性,使得整个系统的非线性误差变得不容忽视。因此,在高精度的称重场合,迫切需要电子秤能在线自动校正系统的非线性。此外,为了保证准确、稳定地显示,仪器内部分辨率(主要是ADC的分辨率)一般要比外部显示分辨率高4倍以上,这就要求所采用的ADC具有足够的转换位数,而采用高精度的ADC,自然增加了系统的成本。基于电子秤的现状,本文提出了一种简单实用并且精度高的智能电子秤设计方案。通过运用很好的集成电路,使测量精度得到了大大提高,由于采用数字滤波技术,使稳态测量的稳定性和动态测量的跟随性都相当好。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