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简易音乐播放器

  • 简介:(27页、7164字)摘要:单片机因其体积小、功能强、价格低廉而得到广泛应用。本设计用AT89C52单片机设计微型电子琴的方法,仅需AT89C52最小系统,扩展一组小键盘(这里以3×7键盘为例),我们可以利用单片机的定时/计数器T0来产生方波频率信号,输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7页、7164字)摘要:单片机因其体积小、功能强、价格低廉而得到广泛应用。本设计用AT89C52单片机设计微型电子琴的方法,仅需AT89C52最小系统,扩展一组小键盘(这里以3×7键盘为例),我们可以利用单片机的定时/计数器T0来产生方波频率信号,输出到扬声器。
关键词:频率,音乐,音阶


Abstract
Because  of its small size, strong functions, and the low prices,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is widely used。The design follows the micro-flower design method with  T89C52 microcontroller,Only needs AT89C52 Minimum system,expands a group of small keyboards(Here, with 3× 7 keyboard for example), so that we can utilize the difinite time/counter T0 to produce the square wave single.,output to a speaker.
Key words:frequency, music, Scale


目录
摘要 3
Abstract 4
目录 5
1  引言 6
2设计目的及要求 6
3.方案论证: 6
4 设计原理 7
4.1 单片机音乐的产生 7
4.2 单片机电子琴设计 8
4.3 单片机放音机设计 9
5 系统硬件设计 9
5.1硬件介绍 9
5.1.1 8051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9
5.1.2定时/计数器 10
5.1.3复位电路 11
5.1.4振荡源 11
5.2系统硬件设计 11
6系统软件设计 12
7.仿真 13
8.结束语 15
参考文献 16
程序 17

 

 

1 引言
随着微电子技术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单片微型计算机以其体积小、行价比高、功能强、可靠性高等独有的特点,在各个领域(如工业控制、家电产品、汽车电子、通信、智能仪器仪表)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模拟式电子琴,价格昂贵,频率效果不能很好控制,导致电子琴的音质效果不好,给使用带来诸多不便,应当得到改进,使用单片机控制将非常的方便。
用单片机设计微型电子琴的方法,只要依次将本文中各段程序连写,就是完整的21键微型电子琴程序,可以设计键数更多的微型电子琴,甚至可以给微型电子琴添加演奏示范曲的功能〔1〕。如果有更高的编程技巧,可以通过编程检测并记录按键的时间,做出具有录音功能的微型电子琴。
2设计目的及要求
(1)能够对电子电路、电子元器件、印制电路板等方面的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独立对其进行测试与检查。
(2)熟悉8051单片机的内部结构和功能,合理使用其内部寄存器,能够完成相关软件编程设计工作。
(3)为实现预期功能,能够对系统进行快速的调试,并能够对出现的功能故障进行分析,及时修改相关软硬件。
(4)对软件编程、排错调试、焊接技术、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技能等方面得到较全面的锻炼和提高。
(5)完成硬件电路图的设计,并且学会使用PROTEL,PROTUES软件画出系统硬件连接电路图。
(6)对软件和硬件进行调试,完成整个系统的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