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GSM监控终端电源切换方式及无线模块设计

  • 简介:(22页、10213字)摘 要:GSM监控终端系列是一种有效的民用安防监控设备。本文对其中的直流电源和无线模块的设计方案进行了研究。首先,分析了可能的直流供电设计方案,并根据仪器的特点选择合适的直流供电方式;其次,研究了其掉电保护、空闲方式及外电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2页、10213字)摘   要:GSM监控终端系列是一种有效的民用安防监控设备。本文对其中的直流电源和无线模块的设计方案进行了研究。首先,分析了可能的直流供电设计方案,并根据仪器的特点选择合适的直流供电方式;其次,研究了其掉电保护、空闲方式及外电源的切换过程。最后,对设备中无线模块的振荡电阻进行测试及匹配选型、无线模块同频干扰测试,以达到优化产品设计方案的目的。
关键词:GSM,直流电源,掉电保护,振荡电阻,同频干扰

 


Abstract
GSM monitors terminal is a kind of effective civil guards monitoring equipment. The paper conducts the research of the direct-current power supply and the wireless module design proposals. First, the possible direct-current power supply design proposals have been analyzed, and according to instrument characteristics, appropriate current power supply ways has been chosen. Second, it has studied that the protection of the fallen electricity, the idle ways and the external power-cutting processes. Finally, the article has carries on tests of wireless module shake resistance, the match shaping, and the wireless module frequency disturbance so as to optimize product design.
Key words:GSM, direct current power, electricity protection, shake resistance, requency disturbance

 

 

目  录
1 引 言 1
2 电源的研究 2
2.1 单相整流电路 2
2.1.1  半波整流电路 3
2.1.2 全波整流电路 3
2.1.3 桥式整流电路 3
2.2 滤波电路 3
2.2.1电容滤波电路 3
2.2.2 电感滤波电路 3
2.3 内外电源切换方案 4
2.3.1 设备内外电源的切换方式 4
2.3.2 单片机掉电保护方式 5
2.3.3 单片机的空闲方式 8
3 无线模块的研究 10
3.1 无线模块振荡电阻的匹配测试 11
3.1.1 编码芯片PT2262引脚图及管脚说明 12
3.1.2 解码芯片 PT2272引脚图及管脚说明 12
3.2 无线模块同频干扰问题 14
4 总结 15
参考文献 17

 


1 引 言
GSM监控终端系列产品作为民用安防监控设备,具有昼夜防盗、远程看护等功能。使用手机短信命令的方式操作控制,利用中国移动GSM网络作传输媒介,将现场的报警信息以彩信或者短信的形式发送给用户。如现今市场上正兴起的掌中千里眼等,正悄悄地走进普通百姓家里。
GSM全名为: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中文为全球移动通讯系统,俗称"全球通",由欧洲开发的数字移动电话网络标准,它的开发目的是让全球各地共同使用一个移动电话网络标准,让用户使用一部手机就能行遍全球。GSM系统包括 GSM 900:900MHz、GSM1800:1800MHz及 GSM-1900、1900MHz等几个频段 。GSM系统有几项重要特点:防盗能力强、网络容量大、手机号码资源丰富、通话清晰、稳定性强不易受干扰、信息灵敏、通话死角少、手机耗电量低。目前世界上主要的 两大GSM系统为GSM 900及GSM1800,由于采用了不同频率,因此适用的手机也不尽相同。前者发展的时间较早,使用的国家较多,后者发展的时间较晚,使用的国家也较少。物理特性方面,前者频谱较低,波长较长,穿透力较差,但传送的距离较远,而手机发射功率较强,耗电量较大,因此待机时间较短;而后者的频谱较高,波长较短,穿透力强,但传送的距离短,其手机的发射功率较小,待机时间则相应地较长。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